新品邮票遇冷:红色题材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0:55 洛阳网-洛阳日报

  进入10月,邮票市场摆脱“歇夏”困扰,成交量逐渐增加。记者近日走访我市邮票市场发现,不少刚发行的新品邮票销售遇冷,而红色题材和龙票受到人们青睐,整个邮市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新品邮票遇冷

  8月以来,新品邮票销售遇冷,一些面市不久的邮票甚至出现打折出售现象。例如,8月23日发行的“刘三姐”小本票目前售价每册4.5元,跌破了邮局每册8元的售价;“延边风情”小版张同样遭遇跌破面值的尴尬,目前每版售价8元;“和田玉”小全张目前每套跌至5.2元,而其面值为7.2元。

  “近两月新邮频发,但一些题材并不突出,再加上邮市整体平淡,使得新品邮票难有作为。”业内人士胡翔说。

  红色题材成热点

  与持续低迷的新品邮票相比,纪特邮票中的红色题材品种成为今秋邮市的热点,价格也随之走高。例如,面值0.24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每套市场零售价已从去年6月的205元涨至目前的490元。

  “欢度国庆节,喜迎十八大,使红色题材邮票近期交易活跃,价格也不断攀升。”天津路某邮票经销商说。

  除了红色题材邮票,三轮生肖壬辰龙票仍然比较受欢迎,价格坚挺。目前,面值24元的三轮生肖龙大版每套零售价约410元,面值7.2元的三轮生肖龙小版每套零售价为138元,面值12元的龙小本票每套售价约80元。

  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年册与礼品册对龙票的需求很大,预计壬辰龙票的价格仍会坚挺或有所攀升。

  如何辨别龙票真伪

  壬辰龙票价格坚挺,让一些不法商贩看到了“商机”。记者采访发现,目前我市邮市出现了各种高仿版本的假龙票,以较低的价格吸引集邮爱好者。

  “市场上不仅有假的龙大版,甚至一些四方连、单枚龙票也有假货。”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胡锦云说,消费者最好到邮政部门或正规经营邮票的商店购买。

  如何辨别真假龙票?胡锦云说,真假龙票印刷质量有明显差别,正版的龙光泽明亮,色泽艳丽,层次清楚,荧光码隐约可见;仿版邮票龙图案不够清晰,相对比较混沌,荧光码很模糊。另外,邮票版别编码也不一样,正品的是数字开头,字母结束,笔画比较粗,仿品是字母开头、字母结束,笔画比较细。同时,假货的印刷纸张和真货有明显差异,纸质泛黄,偏薄偏脆,几乎没有背胶。 (记者戈晓芳)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