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友3600元买张假邮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12:43 生活晨报

假邮票《富春山居图邮票大长卷》 假邮票《富春山居图邮票大长卷》

  晨报10月11日讯(记者 郑军)家住省城坞城路绿军苑小区的杨大爷最近很郁闷:平时喜欢集邮的他在中秋节收到了女儿、女婿送的礼物——花了3600元买的《富春山居图邮票大长卷》,事后发现这竟然是一张毫无价值的假邮票!“头一次听说邮票还有5米长的。”杨大爷说,他集邮20多年,还是头一次听说中国邮政发行过这么大的邮票,所以拿着它到邮政营业厅咨询,结果工作人员说中国邮政从未发行过这种邮票。

  据杨大爷的女婿王宾介绍,《富春山居图邮票大长卷》是他9月20日从新世纪收藏礼品网买的。当时看了网站对该邮票的介绍,而且还有邮票首发仪式和中国邮政发行证书等,便花3600元买了一张送给岳父,没想到竟是假邮票。“由中国邮政、中国文化邮局、北京市邮票厂三大权威机构联合发行,全球限量发行2万套,世界第一幅5米长的邮票隆重问世,收藏机会百年难遇,升值空间无限……”今日上午,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目前竟然还有数百家各类网站和论坛仍在销售《富春山居图邮票大长卷》,国家批文证书、首发仪式、领导剪彩照片等材料一应俱全,很难令人相信这些都是骗局。更讽刺的是,假邮票还有315防伪标识。

  记者从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中秋、国庆期间,该局市场监管处接到多起关于这种假邮票流入省城集邮市场的投诉,并且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查处了公开销售这种假邮票的太原万礼轩礼品店。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富春山居图邮票大长卷》已经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确定为假邮票,由于制假者公然伪造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公章进行违法活动,中国邮政已经通报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省邮政管理局已经发布警示,提醒广大集邮爱好者不要上当受骗,并欢迎社会各界对这种违法现象进行举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