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寄封仍有宝可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1:28 今晚经济周刊

  玩邮票的人都知道这样一句话:“玩票不玩封,到头一场空。”说的就是实寄封在邮票收藏领域中的重要地位,是否拥有数量多、质量高的实寄封,也是评判集邮者本身水平的一个标尺。那么,随着寄信这种通信方式逐渐成为一种“过去式”,人们通过写信的方式获得实寄封的机会越来越少时,想要获得实寄封还有哪些渠道呢?

  肖义同说:“原来收集实寄封的渠道比较多,自己家写信,找亲戚朋友索求不要的家信,还可以到不同的单位问人家有没有不要的信件。当时人都比较简单,我就从很多单位的传达室要来过很多信件。再有,当年没有手机,电话也少,人们通信都靠写信,有时候走在居民胡同里我都能捡到很多别人不要且品相很好的实寄封。”虽然发展到今天,获得实寄封的渠道少了,但肖义同说如今的市场上仍有捡漏实寄封的可能。

  “喜欢收藏实寄封的集邮爱好者,如果有时间可多去邮市或者沈阳道等古玩市场中卖邮票、实寄封的摊位转转,总会有一些好的东西等你捡漏。在天津,大型邮市主要有两个,一是鞍山道邮局二楼的鞍山道邮市,二是一宫院内的邮市。此外,沈阳道每周四上午,古玩城每周六、日上午都会有一些卖邮票和实寄封的摊位出现。花点时间,多些耐性去转转淘一淘,总会有所收获。就算一次两次没有收获,多瞧多看其实也是一种增长见识的过程。”肖先生自己就对这种淘宝方式乐此不疲,他也通过这种方式淘到了很多自己需要的信销票和实寄封。他表示,即使上班再忙,也会抽时间经常到这些卖邮票、实寄封的摊位走走看看,看到自己需要的也会驻足一番,并与摊主进行讨价还价,或者用自己的收藏和对方交换。一来二去,他还和很多摊主交上了朋友。他也告诉记者,在收藏中,捡漏的经历固然让人欣喜,但他更享受那种寻觅邮票和快乐交友的过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