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炒作风险比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4日 09:02 上海商报 微博

  近期的邮币卡市场行情仍然是比较疲软的,除了地铁卡板块外,另外两大板块,不管是邮票板块还是钱币板块,均没有短时间里走出沼泽的迹象,邮币卡收藏投资者对此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耐心。以往走出传统歇夏期的邮币卡市场行情,市场表现基本上都会比在歇夏期时要强,但是今年走出歇夏期后的邮币卡市场行情却疲弱依旧,这需要引起广大的邮币卡收藏投资者一定的警觉。当然,以过往的经验而言,在邮币卡市场中选择有特点的一些品种做中长线投资,应该说胜算还是比较大的,目前的下跌调整行情中,人们可以看出一些绩优邮币卡品种的素质,邮币卡的收藏投资者也可以关注被过分杀跌品种的价值,虽然目前的市场行情并不适合大家马上出手,但是对邮币卡市场行情演变的持续关注,以及对心仪品种的密切关注,都仍然是应该的。

  邮市方面:

  中国邮政于2012年10月26日发行《招商局》特种邮票1套3枚。详情如下: (3-1)T浦江创业。面值1.20元、(3-2)T蛇口开发。面值1.20元、(3-3)T再创辉煌。面值1.50元。邮票规格:5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整张枚数:版式一12枚、版式二6枚(2套)。整张规格:版式一190×190毫米、版式二180×116 毫米。版别:胶印。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邮市行情方面,仍然是以下跌调整为主旋律,虽然早已经步出传统的歇夏期,但是邮市行情却没有丝毫即将好转的信号,这是比较令人担忧的事情。年底以前,基本面对资金的要求比较高,而现实是各方都比较缺少钱。

  如果将邮票板块简单的分成老邮票板块和新邮票板块,则这两大板块的邮票近期的市场表现都不怎么样,当然,以JT为代表的老邮票板块,在弱市之中的表现,仍然要远远胜过新邮票板块。要言之,老邮票板块由于发行时间久,集邮公司基本上都没有什么货源,所以,老邮票板块的盘子非常轻,现在的下跌,主要原因在于更多的是近年来上涨的幅度非常大,获利盘非常丰厚,一旦遇到邮市行情调整,必然有一些抛盘出现,但是总体上卖方的力量并不是太强,并且,与新邮票板块不同的是,老邮票板块尽管同样处于调整行情之中,却仍然有少数邮票的市场价格在顽强地小幅上涨,比如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编号邮票,近日却有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逆市小幅上涨。而新邮票板块则不同,大量的货源在炒家手中,后面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新邮要发行,那些前期被炒高的新邮,货源并没有有效消耗,不少运作新邮票者的资金成本较低,一旦他们抛货,市场就会承受非常大的压力。新邮票中的不少品种,近年来累计的下跌幅度非常大,套牢了大量的跟风炒作者,这是需要邮票收藏投资者吸取教训的。

  以炒家热衷的品种壬辰龙邮品为例,近日的市场价格均呈现下跌态势,其中壬辰龙大版和壬辰龙小版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380元和123元。壬辰龙赠送版和壬辰龙小本票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37元和77元。

  卡市方面:

  上海地铁发行的地铁纪念卡虽说是一种收藏投资价值很高的集藏佳品,问世至今也只有十多年的时间,但是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表现和升值幅度却比邮票、金银纪念币、纸币和电话磁卡要差一些。是上海的地铁纪念卡本身的收藏价值低吗?非也!地铁纪念卡作为一种时髦的具有现代科技特点的集藏品,主要还是宣传力度不够,影响力与邮票和电话磁卡不可同日而语。影响小并不等于价值低,地铁纪念卡日后的升值潜力绝对不容小觑。地铁纪念卡制作非常精美,发行量相比较邮票和流通纪念币而言是非常小的,而题材却比电话磁卡等要丰富得多。目前的地铁纪念卡其实就像埋在沙丘里的金子,它的价值还没完全被市场发现,是金子迟早会发光,也许今后的某一天,在不经意间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行情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

  普通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者,可趁目前地铁纪念卡的价格还不高,进行一些地铁纪念卡的投资组合。面对林林总总的地铁纪念卡,买什么升值能够更快一些呢?笔者以为: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者可以从邮票和流通纪念币近年来的行情中汲取经验,最简单易行的就是采取紧盯“龙头”不放松的操作手法。因为地铁纪念卡自问世至今已发行了数百个品种,十多个系列,一般每个系列里都有一个表现较强的“龙头”品种。“龙头”地铁纪念卡品种的发行量都较小,且升值较快,如珍稀动物地铁卡系列中的熊猫,电影海报地铁卡系列中的碟中谍2,儿童地铁卡系列中的三毛乘地铁,当代美术作品地铁卡系列中的刘海粟作品等,虽说目前这些地铁纪念卡“龙头”品种的售价比当时的发行价要高出不少,但地铁纪念卡“龙头”品种的升值幅度与邮票和纪念币的各种“龙头”品种相比则要小得多。如珍稀动物系列的“龙头”熊猫地铁卡当年发行价为15元,现市场价约220元;当代美术作品地铁卡系列的“龙头”刘海粟作品卡发行价为60元,现市场价已经上涨到近500元处。电影题材系列的龙头品种碟中谍2地铁卡,发行价2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00元。这些地铁纪念卡的“龙头”品种具备了很高的升值潜力,今后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继续上涨,首先上涨的必定是这类“龙头”地铁纪念卡品种。

  你若有心进行地铁纪念卡投资,那就多多关注这些系列“龙头”地铁纪念卡品种,日后它可能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具体到上海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方面,近期的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成交没有前期那么火热了,一方面,可能是邮币卡市场行情整体的下跌调整态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地铁纪念卡行情有所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上海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行情已经走好了一年多,一些强势热门的地铁纪念卡品种市场价格早已经翻番有余,地铁纪念卡的收藏投资者赢利相当不错,适当的调整换手可以使地铁纪念卡的市场行情走得更加稳健和健康。近期的地铁纪念卡市场行情虽然也受到一些影响,但是相比较这一年多以来市场价格连续下跌的钱币板块和邮票板块,地铁纪念卡板块的市场表现无疑要强劲许多,这也可能预示着地铁纪念卡后市仍然会给广大的地铁纪念卡收藏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投资收益。

  新发行的超凡蜘蛛侠地铁纪念卡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5元,与前期发行后刚刚面世的那些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动辄40元和50元的价格相比较而言,价格要低不少,面世价格低,可以让不少喜欢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的新进入者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同时也可以给一直高烧不退的人民广场地铁纪念卡销售网点排队购买电影题材地铁纪念卡的现象降降温,从这些角度出发看问题,应该是一种比较好的现象。当然,新发行的陆俨少美术作品地铁纪念卡的销售情况仍然不错,延续了美术系列题材地铁纪念卡一贯的强势表现。

  新卡信息发布

  《京沪穗深地铁同庆中共十八大》

  新卡简介: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地铁联合发行《盛世华章京、沪、穗、深地铁文化车票定位册》。册内收藏京、沪、穗、深地铁车票4张,纪念封4枚,纪念邮票1版、明信片1枚。此套纪念册分别在京、沪、穗、深编号发行3000册,其中精装册1000套,平装册2000套。

  发售日期:2012年11月8日。

  精装册发行价:280元/册

  平装册发行价:120元/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