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纪念邮票小型张市场溢价3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3日 10:50 重庆商报 微博

纪念邮票小版张 纪念邮票小版张 纪念邮票小型张“欢庆” 纪念邮票小型张“欢庆”

  11月8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包括2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分别为“科学发展”和“继往开来”,小型张内容为“欢庆”。

  9日,记者从重庆收藏品市场获悉,十八大纪念邮票受追捧,面值9.6元的小版张市价为23元,上涨了139%,其余的三个品种也有33%以上的涨幅。

  零售邮票当天即告罄

  据了解,十八大纪念邮票第一图名称为“科学发展”,以神舟飞船载人航天工程为主图;第二图名称为“继往开来”,以飞翔的鸽子和长城为主图。两枚邮票连印,面值各为1.20元,共计2.40元,背景为红旗和牡丹花,通过光芒万丈的太阳将两枚邮票融为一体。小型张名称为“欢庆”,面值6元,图案将雄伟壮丽的人民大会堂、庄严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相结合,以火红的基调和象征吉祥如意的传统团花图案,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美好心情。

  这套邮票采用多色高网线影写版印刷,选用特种金属油墨,将画面的金光闪闪和光芒四射效果加以突出。邮票分为大版张(含8套邮票)、小版张(含4套邮票)两种版式。

  11月8日,十八大开幕当天,我市各集邮网点除供应新邮预订户外,均向市民对外公开出售该套纪念邮票和印有胡锦涛总书记签名纪念封,由于零售数量有限,当天上午即告罄。昨天,重庆市邮票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只有部分十八大题材的邮册和邮折还在发行。

  小型张市场溢价33%

  9日,记者在重庆中兴路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十八大纪念邮票小版张市价23元,较面值9.6元上涨了139%,大版张市价40元,较面值19.2元上涨108%,套票卖到了5元,是面值2.40元的一倍,溢价幅度最低的是小型张,市价为8元,也是6元面值的33%。

  资料显示,如今已共有10次中共党代会发行过纪念邮票,其邮票市价均远高于面值,属于藏市香饽饽品种。其中2002年为纪念中共十六大发行的《黄河壶口瀑布》小型张,目前市价涨到110元,是8元面值的13.75倍,而1977年发行的中共十一大邮票市价300元,为面值0.24元的1250倍。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