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红四方连珍邮亮相嘉德秋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5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嘉德(微博)2012秋季邮品钱币拍卖会24日开始预展。“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四方连及1968年贴“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实寄封分外抢眼。

  1968年9月,为了“纪念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当时的邮电部决定发行一套纪念邮票,新中国邮票史上知名度极高的3枚珍邮由此诞生,即俗称的“全面胜利”、“大一片红”和“小一片红”。

  由于被撤销发行,存世量极少,单票就已位于新中国珍邮之列。此次亮相的“一片红”邮票四方连,在市场上仅现四、五件,珍罕程度自不必说。据悉,目前此四方连估价400万至600万人民币。

  此次亮相的还有一枚1968年贴全国山河一片红(撤销发行)邮票实寄封。目前已知贴“一片红”的实寄封存世不足10枚。此次呈现的这枚“一片红”实寄封来自于一个普通人家珍藏44年的一封家书。

  除文革时期邮票外,一些从未出现的珍邮品种也登陆本次邮品专场。一本《解放区邮票选》邮集颇受关注,此邮集曾参加1985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邮票展览并获奖。邮集中包含一枚山东战邮蓝色地图壹分邮票,填补了解放区邮票史的空白,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

  除“邮品”专场外,一同亮相的还有“古钱金银锭”、“纸钞”、“徐风收藏纸钞”、“近现代机制币”等专场,共3000余件拍品。其中,曾在2007年以72.8万元人民币创造当时北宋钱币成交纪录的“靖康通宝”此番又现身。此外,1907年北洋造光绪元宝一两银质样币、民国十八年孙中山像壹元银质样币等均具有重要价值。

  此次预展将持续至25日,26日至28日举行拍卖。(完)

  (原标题:嘉德邮品钱币秋拍预展 “一片红”四方连亮相)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