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票开始预订:年底龙票将逆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10:13 中国吉林网

  伴随新年临近,沉寂的邮票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昨日。记者了解到,生肖蛇《癸巳年》特种邮票将于2013年1月5日发行,现在部分邮局网点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预订截止12月20日

  据介绍,此套邮票规格36×36毫米,面值1.20元,邮票大版整版20枚,蛇年生肖小版整版6枚,另有小本票发行。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已经有部分邮局网点开始接受预订了。

  “现在只针对于蛇年邮票纪念册。例如蛇年大版、小版票只能在发行当天销售。”昨日,长春市邮局一网点的营业人员说,预订业务截止12月20日,现在前来咨询蛇年邮票的市民非常多。

  据介绍,市民如果要办理预订业务,需要提前交纳500元钱,但是由于现在到店的邮票数量未定,因此,他们只能保证预订市民有优先权,但不能保证当天一定有货。

  此外,一些大型收藏网站也开展了蛇年邮票的预订业务,顾客交纳定金后,网站就会按照先订先得的方式,预留一部分邮票。

  预计发行首日身价翻倍

  本地收藏市场商家纷纷表示,邮局出售的邮票数量有限,会有部分市民抢不到“一手”邮票。相反,一些商家通过在外地购买、网上购买“淘到”一定数量的邮票,而这时候的“二手”邮票,“身价”必定翻番。

  本地市场内经营邮票生意近10年的古玩城摊主魏先生说,从2004年开始,每套生肖票发行之初,售价都“居高不下”。回顾如今大阪生肖票,虽然发行价仅24元,但是目前每轮整版生肖票价格都在百元以上。

  在与其交谈中,他还表示,2013年蛇年邮票发行当天,正版邮票“身价”至少翻1倍,一整版卖到五六十元是正常现象。

  龙票身价将逆市上涨

  此外,记者还从邮票市场了解到,伴随蛇年邮票即将上市,年底龙票逆市上涨。

  “今年之初至今,邮票市场一直不温不火。然而,目前龙票市场却很红火,售价有所涨幅。”魏先生说,今年年初龙票发行售价高涨至五六百元,6月份下调至350元,如今身价又提高至四五百元。

  当问询为何龙票价格有所上涨时,他说,一方面,需求量增加导致价格上浮;另一方面,有些商家手里的龙票存量减少,也是导致价格提高的一方面。

  (记者 聂芳芳/报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