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市冬日不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8日 08:48 中国集邮报

  “十八大”邮票发行后着实火了一把,并带动了热门邮品出现反弹行情,使冬日的邮市略感温暖。12月1日正赶上周末,尽管当天中午温度已经是零下了,但是西安邮市里很温暖,仍有一些邮人前来选购邮品。

  由于市场上“十八大”邮票及相关邮品货源不多,所以在炒作了一阵之后,价格依然在高位。邮商王长军说: “‘十八大’邮票刚发行时,我这里一套也就卖6元,目前别的邮商卖到了15元,我卖13元,小版张卖到了50元。就连‘十七大’邮票都涨到9元左右了。这大概是产品票的效应吧。”他还说,估计2012年年册上市后要卖到200多元。好多邮商还没有预订2013年全年邮票,也许大家都在观望,毕竟今年邮票打折的品种太多了。

  最近,邮市除了炒作十八大相关题材邮品外,作为全年的热点,“壬辰龙”邮票继续在高价位振荡,目前市价又从370元涨到了400多元。笔者指着邮商老陈柜台上的“壬辰龙”大版票邮折问:“这么贵了还没出手呀?”他说:“就是再贵,柜台也必须要有,否则顾客来选购,没有货可就不好了。”看到另外一个柜台上有“福禄寿喜”版票,大家说这是个好题材,但大版票卖260元,价格也高啊。价格高的还有“红色娘子军”大版票,要价340元。

  顾客多时,邮商各忙各的生意,没客人时,大家就聚集在一起谈论市场,甚至对邮票的发行和设计也进行讨论,有不少意见也是很中肯的。说到邮票上涨的市场效应,几位邮商回忆起了当初在机会面前犹豫不决的故事,一位邮商说:“2003年发行‘非典’邮票时,有人将版票送到市场来,当时才25元一版,都不敢接货。谁知道现在涨到2000多元了。”邮商谈先生庆幸自己当初买进了上百版,在3000元高位卖出了一部分。说到第三轮生肖“甲申猴”版票打折时,多数邮商在32元时都不敢要,结果有位胆大的邮商进货了,后来最高市价曾达到过800元,现在市价600多元。邮商欧阳先生说,现在的第三轮生肖“壬辰龙”大版票邮折至少要卖到440元了,小版张邮折也要卖160元,单枚票都卖10元以上。看来,生肖是人们永远关注的题材啊。

  邮商们认为,当初都未密切关注生肖题材是一个失误。毕竟,生肖和每个人还是有联系的。真是的,要是时光能倒流,岂不是大家都有收益。谈先生说:“明年的生肖蛇邮票发行后,估计市价也得高开,应该是在百元以上的价位了。”他还分析道, “社保全覆盖”邮票也算是重大题材,目前单枚的收价将近9元,版票在100多元,有魄力的邮人可以现在买进,将来一定紧追“农业税”邮票,“农业税”版票目前将近300元呢。几位邮商听了都点头称是。

  一位专门经营各种纪念封的邮商说:“这一个月来,光‘十八大’的题词纪念封,我就卖了几百枚,最高价格卖到15元一枚,现在市价即使下来了,10元一枚也能卖出去,老主顾来了,我可以优惠到8元。”他说自己虽然专门卖各种纪念封,但是社会各界的需求也不少,生意一直不错。(骆延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