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邮币市场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 10:56 滨海时报

  2012年,邮币市场进入寒冬期,尤其进入秋季,邮票市场更是遭遇“寒流”,今年新发行的邮票大部分进入打折行列,8月份发行的邮票还没发行,网上就已经出现打折的期货价,最低的不足七折。业内人士表示,邮币作为一种实物交易,要求投资者熟悉不同品种走势,投资者需把握买卖最佳时机,微利即抛,薄利多销。

  记者胡淼李婷婷

  市场:全年先扬后抑

  今年年初,由壬辰年龙票引发的“龙卷风”席卷整个邮币卡收藏市场,面值仅有24元的大版票,价格几度突破400元大关。而随后发行的“中国银行一百周年”、“福禄寿喜”价格也高居在十四五元一套,比面值高出三四倍。

  但进入8月,在国际经济形势整体疲软的情况下,邮市开始走下坡路,新老邮票均出现跌势,特别是下半年新发行的邮票,更是难逃厄运,其价格一路下滑。如8月份发行的“丝绸之路”邮票,当时套票面值4.8元,市场价格在8元左右,小型张面值6元,市场售价10元。而年底该邮票套票、小型张售价已经分别下跌到4.0元、6.1元。年底,“和田玉”、“刘三姐”邮票一发行即遭遇打折,面值都是4.8元的套票,市场售价已经分别跌到4.0元、3.7元,“和田玉”小全张定价7.6元,目前市价6元,“刘三姐”小本票定价8元,市价现为4.5元。已跌破面值价格。

  趋势:2013年红色邮品值得关注

  “邮币卡市场已调整近一年时间,低迷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经济大环境只是导致市场调整的外因,炒作过头和行业的不规范尤其造假盛行才是主因。”天津市集邮协会张继正表示,今年跌幅较深的大多是新邮品,而绝大多数早中期发行的邮票板块和品种并没跟着下跌,早中期邮币精品已成为邮币卡下跌市道中的“避风港”。

  随后,记者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公布的2013年邮资票品预订和销售办法中看到,“红色藏品”题材较往年居多,备受关注,如《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二十周年》、《向雷锋同志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等。业内人士认为,红色邮品有望带暖明年“寒冬”邮市。

  建议:抄底好时机宜分散投资

  “当下邮币卡市场虽然处于寒冬期,但具有很大投资机遇,不过邮市本身还是存在较高风险的。”张继正建议市民,在投资邮票过程中,可把资金分别投入获利大小和风险大小不同的高、中、低三个档次的邮品上,从而使风险得到分散。首选人们普遍认可的优秀邮品,其次分析邮票现期吸引力的来源,最后把握买卖最佳时机;此外,可以微利即抛,薄利多销。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