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邮票交投少不适合国人投资

2013年02月16日 08:32   重庆商报  微博

  每当浪漫的2月来临,普通的邮票就会摇身一变,成为具有顶级设计元素的时尚情人节礼物。

  中国集邮总公司从2月初起就开始在网上预售“全心全意——2013年法国情人节邮票”,同时推出法国情人节邮票摆件,吸引了不少时尚人士和年轻的集邮者关注。收藏外国邮票到底值不值?它的升值潜力究竟有多大?

  1999年,法国率先推出了第一套面值为3法郎的情人节邮票,票面图案为一朵玫瑰花蕾和星星衬托着法语“我爱你”,即使不是集邮爱好者,在情人节时购买这枚邮票,贴在礼物的卡片上,爱意指数瞬间飙升。

  从2000年开始,法国的情人节邮票开始推出小版张和小本票。从2003年开始,每年法国邮政更是与各大著名时尚品牌积极合作,推出以情人节为主题的系列邮票。

  有行家认为,境外邮票工艺精美、设计新颖,非常值得入手,部分获奖作品更是奇货可居。商家钱先生表示,由于华人遍布世界各地,很多国家对生肖邮票也非常感兴趣。

  业内人士提醒,以目前市场行情来看,我国集邮爱好者总体更青睐本国邮票,因为其有价有市,外国邮票虽然比较精美但货量较少,没有成规模的交投。由于存在文化背景、发行题材等巨大差异,境外邮票并不太适合国人投资,但如果只是单纯喜好,倒可以购买几套用于收藏。据广州日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