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票下滑拖累邮市低迷

2013年02月22日 09:19   北京晨报  

  年后,受“癸巳蛇”版张高开下滑拖累,邮市形成回调状态。受此影响,邮市交易也略显低迷,成交量明显下降。而今年将集中发布的红色题材邮票成了救市最大的希望。

  各品种价格纷纷走跌

  “癸巳蛇”版张因高开过度而呈高开走低态势,全张票第二天仅摸高至近400元后就开始下滑,1月末“癸巳蛇”全张票、小版张和小本票的价格分别跌至250元、83元和36.5元。

  受蛇票价格回落影响,众多生肖邮票纷纷走跌。“甲申猴”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分别回落到680元、190元和77元;“壬辰龙”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也分别跌至370元、120元和30元附近。其他品种也受到影响,“伦敦奥运会”和“延边风情”小版张分别下沉到7.2元和8.6元,“共青团90年”、“丝绸之路”和“招商局”小版张分别滑落至8.8元、12.5元和14元。

  市场交易量下降明显

  受价格下落影响,市场交易量也有所回落。记者在邮币卡市场发现,近日到市场买卖邮品的市民很少,与年前形成反差。“行情好不好,从人数上就能看出来。”马甸邮币卡市场邮商赵先生告诉记者,最近邮市顾客显著减少,部分商户年后也没有回到市场。据估计,市场客流相比年前下降近三成。

  记者在一家大型邮币卡交易网站上看到,1月份以来交易帖、发帖量缩减了两成以上。“现在价格再低也不好卖,因为市场还在看跌。”该网站一位卖家表示。

  红色题材成救市希望

  从中国邮政公布的2013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来看,今年计划发行25套纪特邮票,其中红色题材占据近半壁江山。集中发布的红色题材邮票被业界寄予了救市的期望。

  据记者了解,今年多达10件大事件都进入了纪念邮票选题,其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中共中央党校建校50周年、毛泽东同志诞生120周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等最值得关注。

  邮商陈颖认为,作为我国今年要发生的大事件,这些红色题材件邮票极可能受到大家的追捧。“如果市场表现良好,还有可能带动其他红色题材的邮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