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打折邮票有无收藏价值

2013年05月10日 09:18   滨海时报  

  近日,素有“红五月”之称的邮票市场并未迎来好行情,多款新邮品种频现跌破面值,这让很多集邮爱好者将目光转向“打折邮票”。

  “打折票”板块部分走低

  “所谓打折邮票,是指价格低于面值的邮票,不是专门发行的邮票,不管是纪念邮票、特种邮票、小型张、小版张,只要是低于面值,就统称为打折票。”集邮爱好者王树东告诉记者,这种邮票在邮局是买不到的,只有在邮币卡二级市场或者网上才能淘到打折邮票。在近几年发行的新邮中,多多少少都会买到一些打折票。除了用于通信以外,见到一些不错的题材,也会多买一些,作为投资邮票的一部分。记者在天津邮币卡市场了解到,近期,打折票板块不少品种走低,如面值0.80元的由0.55元降至0.52元,面值为1.2元的由0.68元降至0.67元,2元面值的由1.3元降至1.23元,5元面值的由3.6元降至3.2元,8元面值的由5.2元降至5.1元等。

  适宜普通藏家投资

  “由于打折票的买进价格低于邮票的面值,作为邮票投资来说不会亏本,就是不升值也还可以按面值作为日常通信的邮资来使用。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天津市集邮协会理事张继正表示,如果藏家对“打折票”市场比较熟悉的话,会发现不少打折票在数年后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如“香港回归”金箔小型张的面值较高,加之全部采用邮折包装并高溢价发行等,在发行后的数年内一直处于较大幅度的打折状态,被很多人低价买来用于邮寄包裹和国际信函。由于大量的消耗导致市场上该小型张数量减少,所以近年来的价格上涨也有其必然性。 记者 胡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