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中缅怀邓丽君

2013年07月21日 09:39   青年时报  微博

  【家有一宝】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邓丽君的歌不经意地从某家店铺飘进耳朵里,你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恍若想起自己青涩的初恋。

  《恰似你的温柔》《漫步人生路》《月亮代表我的心》《北国之春》《我只在乎你》《甜蜜蜜》……还有许多许多,这些邓丽君演绎的经典歌曲,被一代代人传唱着,人们在经典中感受流行,在流行中体悟经典。可惜的是,1995年5月8日,这位天才的艺术家猝逝泰国清迈,享年42岁。一个艺术家,在艺术和生命的顶峰逝去,如一首柔美动人的旋律在高潮处戛然而止,留给人们无尽的怀念之情。

  1996年邓丽君逝世一周年之际,朝鲜发行了《华人歌星邓丽君》纪念邮票小型张一套1枚,邮资图为邓丽君抱着鲜花的半身像,边纸印有两只绿孔雀,这是朝鲜首次发行台湾地区题材的邮票。

  在2003年邓丽君诞生50周年和逝世8周年之际,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向中国邮政、中国香港邮政和台湾“中华邮政”分别申请发行了邓丽君个性化邮票。中国邮政发行的《但愿人长久——邓丽君艺术人生纪念》个性化邮票全套共16枚,以《花开富贵》专用邮票作为基票,副票图案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精选邓丽君四个不同时期的16幅图片,并配印有邓丽君生平简介的精美邮折。

  佳人已逝,人们现在只能循着她的歌声,追忆她的绝代风华。在她的歌声里找回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和追求。这两套邮票我将会一直珍藏下去。张帮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