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枚国外发行的以汉字文化为题材邮票问世

2014年05月17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漯河5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国首枚国外发行的以汉字文化为题材的双连张邮票,16日在许慎故里河南漯河“问世”。

  此次首发邮票名为《字圣许慎》,由莫桑比克共和国发行。邮票正面为许慎、说文解字、中国古建筑等图像组成。邮票采用小型张、双连版式,整枚小型张风格古朴典雅。

  中国邮政称,发行该邮票旨在为弘扬中国汉字文化,纪念许慎对中国文字和世界文字发展史作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从2000年开始发行双连小型张,至今仅发行了八枚。《字圣许慎》又是在国外发行的双连小型张,收藏价值颇高。

  此外,在当日举行的《字圣许慎》邮票首发仪式上,《说文解字》金书也同步再现。

  发行方称,《说文解字》金书为千足金,运用中空压制工艺,以《说文解字》宋代说文孤本线装书为原型仿真制作,正面呈现《说文解字》封面图案,背面采用浮雕式铸《说文解字》相关文字介绍,保持了孤本原貌。最贵一套款价值高达53800元人民币。

  有“字圣”之称的许慎,是东汉著名经学家、文字学家、语言学家,是中国文字学的开拓者,他所著的《说文解字》闻名于海内外。(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