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小版张涨势凶猛 诸葛亮四连体期货价900元

2014年08月29日 10:33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中国古镇(一)》小版张 《中国古镇(一)》小版张 《诸葛亮》四连体 《诸葛亮》四连体

  重庆商报讯 本月22日,中国邮政发行了《邓小平诞生11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四枚,面值5.40元。昨日,记者从重庆邮市获悉,小版张(含2套邮票)市价35元,较面值10.80元溢价224%。据了解,在外围资金作用下,整个邮市各品种均出现上扬回暖态势,尤其是本报去年年底推荐的2013年打折小版张成为涨幅明星,《中国古镇(一)》小版张从15元涨到56元,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73%。

  超跌品种涨幅超过龙头

  “龙头品种涨幅不如超跌品种。”昨日,重庆邮商老韩介绍,外围资金进场,重点盯着超跌打折品种,使超跌品种成为主角。

  中国邮政去年发行了10枚小版张,目前龙头品种为《感恩母亲》邮票小版张(面值9.60元),去年5月11日发行,一直在面值之上,目前市价148元,较去年年底78元市价,涨幅为89%。而《中国古镇(一)》(面值19.2元)小版张发行后不久,即打折,去年年底市价15元,如今市价达到56元,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73%。

  其他品种情形也相似,如热门品种涨幅不如打折品种,《向雷锋同志学习》(面值8.80元,时价16元),如今23元。而当时打折品种《景泰蓝》(面值17.2元,时价12元),如今41元,《桃花》(面值27.8元,时价19元),如今30元,《人大》(面值7.20元,时价7元),如今市价116元。

  题材和设计是重要因素

  本报去年12月20日刊登《小版张受捧<感恩母亲>涨超7倍》文中,指出“打折品种如《中国古镇(一)》等系列品种的龙头,仍有一定潜力,可逢低吸纳。”

  “题材和设计是目前决定小版张市价的重要因素。”昨日,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理事刘杰指出,中国邮政自2003年开始系列发行小版张,小版张的发行量均比正常版少。2003年、2004年的小版张发行量基本定位在40万~80万版,生肖《猴》小版张的发行量为180万版,这些小版张都是邮市上的精品。

  10年过去了,整体设计不错的2013年小版张以及正在发行的2014年小版张,如《红楼梦(一)》、《邓小平诞生110周年》等,均有望成为邮市又一个强势板块,但仍需注意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

  《诸葛亮》四连体

  “期货”炒上900元

  今日,中国邮政和重庆邮政将在三国白帝托孤的历史发生地重庆奉节县举行《诸葛亮》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据了解,中国邮政将发行《诸葛亮》特种邮票1套2枚,分别为“卧龙出山”、“鞠躬尽瘁”,面值各为1.20元,小型张“诸葛亮像”1枚,面值6元。同时将发行编号为BPC-8的《诸葛亮》特种邮票本册,并特别制作《诸葛亮》小型张绢质四连体(面值6元×4)。

  记者从重庆邮市获悉,《诸葛亮》四连体小型张期货价为900元,小版张期货价为20元,小型张期货价为9元,均大幅高于面值。对此,上海著名市场人士宝木指出,《诸葛亮》四连体预计将高开低走,因此炒作注意风险。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程悦

 

文章关键词: 中国邮政涨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