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月发行十余套邮票

2015年09月14日07:54   南方日报   微博收藏本文     

  发行数量达去年三成,传统节日邮票价格看涨

  近两个月,中国邮政共计发行了近十套邮票,占去年新邮发行套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不乏像抗战70周年纪念邮票这种题材重大的品种,一经发行便表现突出,从而引起了收藏投资者对邮市的关注,进一步引发了一波收藏热潮。

  其 中,随着近期中秋等传统佳节的临近,有专家表示,我国纪念传统节日的邮票品种迄今为止发行了不少,包括中秋节、元宵节、春节等家喻户晓的传统节日在内,都 已登上过邮票。纪念节日类型的邮票虽不是邮票中的明星品种,但票面设计精良,富有文化内涵,又因为题材的独特性而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随着市面流通和消 耗,后市发展值得期待。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林漫懿

  9月邮市将步入高峰期

  其中,8月份共发行了3套新邮,包括“包公”、“鸳鸯”和“黄河”邮票均表现良好。其中,“包公”邮票的价格发行初期便迅速看涨,价格保持在51元左右并保持稳定,小型张目前的售价在23元附近徘徊,价格比面值高出近3倍。

  “近 两个月发行的新品呈高开高走趋势,为邮市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整个邮市的行情走势也有了明显上扬,部分热门品种甚至成为了抢手货。”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新 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立均说。而据公告显示,9月份起将发行共计6套新邮,业内专家预测,9月份邮市将步入高峰期。

  传统节日邮票后市发展可期

  记者走访广州市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纪念节假日类型的邮票当中,传统节日题材的邮票要比其他品种更受欢迎。比如,2000年发行的“春节”题材的邮票,小版张价格已经上涨到近600元,而发行初期其价格仅仅为300元,价格翻了近1倍。

  此 外,2001年发行的“端午节”邮票和2002年发行的“中秋节”邮票,目前的市场行情均有一定幅度的升温。“‘端午节’和‘中秋节’小版张价格虽然没有 ‘春节’高,但是相比发行初期,其价格的上涨幅度非常可观。”王立均介绍,“端午节”小版张从30元涨到了目前100元,“中秋节”小版张则从20元升至 60多元,均翻了3倍有余。另外,“清明节”小版张目前也表现抢眼,50元的市场价比起10多元的发行价翻了近5倍。

  值得一提的 是,有专家表示,传统节日题材的邮票相比于生肖邮票等多数人追逐的“明星品种”,以往热度并没有那么高。“但作为纪念中国传统节日而专门发行的邮票,具有 一定的特殊性,并且受众群众基础良好,尤其是在其对应的节假日期间,更是备受欢迎。”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邮票专家林志杰表示,长期以来,这些品种的邮票虽 然算不上是邮市中的明星板块,但仍具备一定量的市场需求,经过市面上的流通和消耗,随着存世量的减少,其未来价格稳步上扬可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发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