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电子盘成投资新宠入市需做好风险控制

2015年10月30日07:4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邮币卡电子盘 邮币卡电子盘

  来源:大河网  作者:徐曼丽

  核心提示:最近,央行的第三次“双降”,让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1.5%。再加上最近股市震荡、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越来越低,资金都在寻找价值洼地。不少市民叹息:钱到底投到哪里才能赚到?

  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眼下,在互联网推动下的邮币卡电子盘“横空出世”,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如今,全国的邮币卡电子盘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仅帮助不少藏家盘活了宝贝,也让很多人找到了投资的新渠道。而邮币投资门槛低,有实物做依托,大量闲散资金纷纷涌入,销售量异常火爆。

  理财师提醒,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邮票、钱币、电话卡等品种正在从传统意义上的收藏艺术品逐步演变成现代意义上的投资品,其内涵与外延正在发生着实质性的改变,这种变化必将全面提升它们的基本价值。但是入市还应做好风险控制,理性投资,需格外留意现货市场价格下跌风险与高溢价回归风险。

  投资新宠,邮币卡电子盘投资热“我前两个月刚进入邮币卡电子盘,每天可以像看股票一样看涨跌。投了4万元钱,买了5个品种。”投资者朱先生在电 脑上点开某文交所钱币邮币交易中心网站让记者看,不断变化的行情数据显示着每个藏品的变化。他关注邮币卡电子盘有半年多时间了,一直也没投资,最后在一个 朋友的参谋下买了几个邮币品种。他说,有赚有赔,心态得好。其实邮币卡电子盘也是借鉴股票的模式,只不过将邮票、钱币、磁卡等文化收藏品作为标的物进行交 易,当天买入当天就可以卖出,比较灵活,可以快速回笼资金。

  据了解,像朱先生这样进入邮币卡电子盘的投资者正在大幅攀升,除了原有的邮币卡收藏的现货邮商,还有一部分是从股市转投进来的,另外也有不少85后。

  尽管邮币卡电子盘出现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但对于许多人而言,还是一个陌生的事物。一张普通的明信片就能在半年内从几百元钱涨到几万元钱,邮币卡电子交易市场发生着一个又一个创富故事。

  据悉,中国首家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南京文交所成立于2013年,之后全国各地的文交所也陆续开了很多这样的电子盘。从2014年底开始,邮币卡 电子盘市场开始进入火爆期,新加入了许多电子盘,两三个月下来就将参与人数扩充到了近十万人,交易额也是与日俱增,单家文交所的成交量能达到每天十几亿 元。如果是计算全国一天的总交易额的话,大概能有20亿元之多。

  投资者杨先生也是邮币卡电子盘的忠实粉丝,去年,他试着投入10万元,最后赚到了20万元。他说,邮币卡电子盘交易十分简便,成本小,风险可 控。哪怕是新手,只要经常关注藏品的价值趋势并且正确判断,就可以在线进行交易,因为都是虚拟的,不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学习如何鉴别邮币卡等相关专业知识。 不仅可以在线网上交易,还能随时提取藏品现货。比如说,买进了100张邮票,如果觉得这个产品自己非常喜欢又具有收藏价值,就可以申请提取现货,把这 100张邮票带回家。如果觉得还有上涨空间,还可继续在网上挂牌卖出,交易类型非常灵活,操作步骤简便,“像炒股一样炒邮票和钱币”。

  据业内人士分析,市场的繁荣主要靠两类人的推动。一类是很久以前就开始收藏的资深藏家。他们在电子交易盘出现之前都是采取现货交易的方式进行交 易,随着电子交易盘的出现,他们就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另一类人则是一些喜欢电子理财的人,这些人主要是因为看到邮币卡市场的火爆行情而加入。

  相关理财师认为,这种类似股市打新基金的邮币基金,对打新情有独钟的稳健投资者吸引力较大;同时,相比个人对邮币卡的打新中签率,该基金推出的 新模式大大提高了中签率,不失为一条新的获取稳定收益的投资途径,在“双降”背景下更有吸引力。虽说近几个月邮币卡电子盘也随股市大幅波动,但随着股市一 系列政策组合拳的叠加效应,股市将会逐步趋稳,受此影响,邮币卡电子盘市场也将复苏。

  邮币卡电子盘,文化+金融+网络

  当然,相比股票、基金、贵金属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投资外,邮币卡似乎更像是养在深闺的大家闺秀,静默低调。

  在大家的印象里,邮票、钱币、卡证等物品都是收藏者们才会去玩的“古董”,如果交易,集藏者需要亲自到地摊或是集市进行面对面交易。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邮币卡突然“高大上”起来,市场变了,有了电子盘,已经可以像炒股一样炒钱币邮票了。

  如今,不少邮商早已打开了股市和邮币市的通道,在股市和邮市两个K线图间“穿梭”。

  资深藏家徐先生说,邮币卡电子盘给实物交易提供了一个电子交易平台,不仅给邮币卡收藏市场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更是从机制和制度上解决了实物市 场面临的障碍。有了这个交易平台,藏家不必背着大包小包去现货市场找买家,只需将藏品在文交所电子平台挂牌上市,即可通过手机、电脑完成线上交易,不仅效 率高,而且安全便捷。

  据专业人士讲,如果你手里有几十万张某类型的邮票,希望进入电子盘交易。就要先请权威人士对这些邮票鉴定确认真伪,再与委托人签订详尽协议,并 将邮票放入第三方金库进行托管,随后以实物市场八折的价格确定申报价,这样,这批邮票就纳入了网上电子交易平台系统进行即时交易,普通投资者可以开始正式 在网上炒这一藏品。

  “近期入市者有三个趋势:一是女性比例上升,二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开户比例上升,三是股民比例有所上升。”这位业内人士分析说,股市不尽如人 意,让不少投资者再次将目光投向邮币市场。兴起的原因一是政策倾斜造就,互联网+金融+艺术品的模式,这有助于交易中心在高速增长但竞争激烈的邮币卡市场 中强化其用户黏性。另一方面,投资收益高,T+0交易模式和门槛低的特色能满足普通投资者希望在低投入下亦能获得高收益的需求。

  提醒

  投资需谨慎,注意防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邮币卡电子盘行业将在未来的三年内处于高速发展期,市场规模与资金流量将会保持爆发似增长。次发达地区未来也将成为邮币卡电子盘的潜在力量,文化+金融+网络模式也将普及开来。

  理财师张建称,投资者如果想进市,还需注意防风险。因为邮票价格波动也比较大,差价甚至在几十倍以上,所以别轻易尝试,盲目跟风。可以从价格较低的品种入手,市场范围较广且门槛较低,新手可先投入较少的资金观察市场走势,熟悉交易规则。

  据了解,目前部分藏品电子盘的交易价格与现货交易价格相比,高溢价的程度令人惊讶,对投资者来说,应尽量避免投资溢价过高的品种。因为实物价值 和其在邮币卡市场的价值相差太大,这会产生严重的经济泡沫化现象,一旦泡沫破灭,将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虽然邮币卡电子盘目前处于发展的黄金 期,但也正处于乱象丛生期,所以投资者如果投资一定要去正规的文交所。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邮币卡电子盘的乱象已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已着手调研,有了外部的监管和干预,邮币卡电子盘才会变得更加规范,投资者的 利益也会受到基本的保护。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不规范,甚至是有严重漏洞的邮币卡电子盘将面临着大洗牌,关停或被合并都是发展所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电子盘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