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邮市热点不散暖意浓

2015年12月22日11: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奔马(徐悲鸿) 奔马(徐悲鸿)

  12月份的邮市依然暖意融融,大量品种热点不散的格局,极可能会延续至明年初。值得留意的是,收藏者对于低价套票、小型张和版票等品种的吸纳旺盛,有效地形成了对大量邮票价格底部的支撑,导致邮价的下调空间变得极其狭窄。

  来源:理财周刊 文/宝 木

  邮市在10月份之后的走势颇为奇特,秋季行情难现,按规律冬季就会步入调整,但从11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看,直到12月中旬也没出现任何回调迹象,相反却走出本应在秋季出现的行情雏形。当然从市场的整个盘面分析,目前这种行情雏形是无法酿成真正意义或级别上的秋季行情,因为随着寒冬的到来,邮市的人气不可能恢复至秋季水平,当然也就注定了行情的能量无法企及秋季行情。不过让投资者感到欣慰的是,12月份的邮市依然暖意融融,大量品种热点不散的格局,极可能会延续至明年初。毕竟生肖票行情和年票行情已一触即发,市场已体现出行情鳞次栉比的连贯倾向。

  生肖票重现活跃

  在经过半年时间调整,生肖票板块启动上涨步伐,12月上旬生肖票开始回升,而2016年出行将面世的第四轮生肖“四世猴”,也着实吸引着众多买家的眼球。自然第三轮生肖票当仁不让地重新成为生肖票板块活跃的主力,全张票、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都有表现,而过去一直无法搭上扬升列车的套票和小本票,此次也走势不俗,居然形成难得一见的全家大合唱。12月中旬,“甲申猴”套票、全张票、小版张、赠送小版张和小本票分别上扬到16元、980元、375元、180元和135元,而“戊子鼠”套票、全张票、小版张、赠送小版张和小本票分别上涨到9.5元、430元、110元、160元和120元,“壬辰龙”套票、全张票、小版张、赠送小版张和小本票分别上攀到10元、970元、185元、80元和60元。

  第一轮生肖邮票开始呈现上涨势头,除了“庚申猴”全张票和套票价格维持在130万元和1.3万元外,其他第一轮生肖全张票的市场收购价则全线提高,其中“辛酉鸡”、“甲子鼠”、“戊辰龙”和“庚午马”全张票的收购价已分别抬升到2万元、3400元、1450元和650元。

  小型张依然逞强

  小型张和小全张板块的走势未见变弱。虽然11月上旬一些品种出现调整,但由于时间短暂并未形成跌势,相反不少品种在回调中受到买盘青睐,以至于回调幅度浅尝即止,11月中旬即再度上扬,且涨势延续到12月中旬。如“武当山”整盒小型张的价格小幅回落到4500元后,就遭遇买盘争抢,价格随即掉头上行,12月中旬已创出7500元新高,而“青藏铁路”、“红楼梦(1)”、“水浒(3)”、“上海浦东”和“鸟巢”小型张整盒价在也分别上扬至3200元、4100元、5800元、5000元和4900元,“崂山”、“兜兰”、“鼓浪屿”和“中国梦(3)”小全张也分别攀升到3900元、6300元、20500元和2300元,这些品种的市价均高于10月中旬的价位。

  版票活跃度提升

  小版张和小版票的热点依然不少,但主要集中在近年来发行的新品上,特别是新发行的小版张最为突出。如2015年发行的“抗战胜利70年”、“故宫博物院”、“诗词歌赋”和“价值观”小版张分别在40元、30元、40元和37元交易,前两年发行的“中华孝道(1)”、“母亲节”、“建军80年”、“国庆60年”和“首都大阅兵”小版张则分别扬升到75元、135元、110元、105元和150元,“桃花”、“毛泽东诞生120年”、“中秋节”、“昆曲”和“福禄寿喜”小版张也分别上涨至85元、125元、65元、275元和110元。此外,小版票上升品种继续增多,如“加入世贸组织”、“镜泊湖”、“申奥成功”和“北京奥运吉祥物”分别上扬到280元、45元、400元和150元,“节能减排”、“三星堆”、“颐和园”和“韦国清”小版票分别在300元、145元、220元和65元成交。

  纵观12月份的邮市表现,市场热点依然此起彼伏,“黑马”品种也隔三差五地时常露面,令邮市难以陷入冷寂。值得留意的是,收藏者对于低价套票、小型张和版票等品种的吸纳旺盛,有效地形成了对大量邮票价格底部的支撑,导致邮价的下调空间变得极其狭窄,也为来年邮市奠定一个良好开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