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邮票由福娃之父设计 结合五羊衔谷传说

2015年01月06日 13:5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 钟啸 实习生/王语锋 通讯员/宋悦 机场宣 穗邮政)1月5日,“乙未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广州举行。作为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此枚羊年邮票的发行引发公众热切关注。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一早就在一些主要邮政网点排起了长龙,等待入手收藏新鲜面世的羊年邮票。

  据悉,1月5日,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羊票”在花城广场、白云机场同步亮相,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将在白云机场共同见证“乙未年”生肖邮票的发行。最特别的是,旅客选购好贴有羊年邮票的纪念封,在白云机场就可以当天寄出,用“鸿雁传书”的传统方式寄出羊年祝福。

  羊年生肖邮票“乙未年”由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之父、第三轮生肖“兔”、“蛇”邮票的设计家吴冠英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乙未年”邮票图案中的牡丹花为三层,绵羊两侧为12卷毛,寓意我国生肖邮票已圆满发行三轮,每轮12套邮票。同时,还有一大特色在于小版票边饰上有一只嘴里含着谷穗的“回头羊”,结合了广州“五羊衔谷”的美好传说,寓意羊年幸福吉祥。据介绍,该邮票也成为继《珠江风韵·广州》邮票之后的又一张代表广州展示广州城市魅力的文化名片。

  自1980年第一枚生肖邮票发行以来,生肖邮票已成为人们热衷追捧的邮票题材。据了解,1月5日至11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的2015年“广州·两岸四地”生肖邮展将展出包括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生肖邮票精品,以及世界第一枚邮票英国“黑便士”邮票、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和中国邮票史上最贵的单枚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乙未年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