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羊票出齐:三阳开泰

2015年01月19日 10:3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 第三轮羊票 ■ 第三轮羊票 ■ 第二轮羊票 ■ 第二轮羊票 ■ 第一轮羊票 ■ 第一轮羊票

  随着2015年羊年生肖邮票于1月5日发行,第三轮生肖邮票全部发行完毕。从邮市场情况来看,在羊年邮票还没有发行的时候,一些人就开始囤了第三轮的前11张大版,现在的价格较去年年初的时候,已经上涨了一倍多,超过了4000多元。除了第三轮生肖邮票暴涨,第二轮生肖邮票也从去年7月份的7700元,涨到现在的1.3万元(注:所有价格仅供参考,因邮市行情变化较大,以实际交易价格为准)。

  虽然目前市场活跃的是第二轮和第三轮生肖邮票,但谁也不能否认1980年发行的首轮猴票是全部三轮生肖邮票中的“领头羊”。都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猴票从当初的8分到现在超过万元,三十多年间也经历了涨涨跌跌,实际上折射的是股市冷暖。

  1980年2月15日发行的首轮猴票,在1981年春节的时候,邮票市场猴票15分,鸡票是10分。1982年的时候,猴票市场价格已经到了3元左右。到了1983年,猴票四方联的价格大约在15元。从80年代末到1991年邮潮前的几次调价中,猴票的国家发布调剂价格分别为8元,30元和80元。到了1990年猴票迅速跨过200,500和800元的台阶。

  进入90年代之后,猴票到达1500元关口,最高1650元,退潮后一直在1200元维持。1997年邮市火爆的时候,猴票价格曾经到达2500元,后来跌回到1500元左右,到了2007年,猴票价格跃上3000元。在2007年,随着股市大涨,猴票的价格也随之再次受到资金的关注,当时一个四方联的价格在3万元左右,到了2011年的时候,四方联的价格大概已经涨到了6万元。这两年,猴票的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基本上保持稳定。

  相比第一轮生肖邮票,从1992年开始发行的第二轮生肖邮票,原本并不受到关注,甚至一段时间甚至打折,但是从2009年 10月开始,第二轮生肖票开始温和上涨,从整套六七百元慢慢涨至2010年7月中旬的2000元左右,但从那时起突然出现一波强势上涨行情。到了2014年,价格最高的时候已超过了万元。从第三轮生肖邮票的表现来看,近期比较受到关注的除了第一枚猴年生肖邮票之外,还有狗年生肖邮票,价格出现比较大的涨幅。

  目前:第一轮羊票的价格大约是面值的20倍,第二轮羊票是的价格是面值的12倍左右。从各轮生肖邮票的表现来看,在每次行情中都会有所表现,除了首轮生肖猴票始终是龙头之外,其他的邮票的表现有着一定的偶然性。有的是正好遇到“本命年”而受到关注,有的则是其他原因突然出现上涨的。

  方闻

  来源:新民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佛教造像佛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