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珍邮展出:一张能换几套房

2015年04月05日 08:56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整版猴票 整版猴票

  昨日,中国邮政在位于南京老门东金陵美术馆举办了《中国古代文学家》第四组纪念邮票的首发活动,在活动现场,一大批邮政压箱底的珍邮首次集中在宁现身。

  《中国古代文学家》邮票1套6枚,全套面值为7.2元,内容分别为汤显祖、冯梦龙、蒲松龄、洪昇、孔尚任、曹雪芹。值得注意的是,此套邮票创作者为本土著名画家高云先生。记者从南京大方邮票市场了解到,邮票收藏者对于《中国古代文学家》第四组邮票价值极为看好,首发当日的市场价已超过20元/套。

  在堪称“土豪级”的邮票展览现场,1980年8分整版猴票陈列于最显眼的展柜里,外围挤满了邮迷。南京集邮公司人士介绍,由于当时市场消耗大,全品相的猴票已非常少,而面值6.4元的整版猴票更是罕见,这张整版猴票是邮政库中压箱底的宝贝。据保守预计,全品相的整版猴票价格在150万-200万元。

  而一枚堪称“世界级珍邮”——《全国山河一片红》,更让大批邮迷不禁惊叹,“头一次,离得那么近!”据悉,《全国山河一片红》在1968年首先在北京发行,但由于图案存在不准确原因,邮电部急令全国各地邮局停售,邮票要全数退回。但已有个别邮局提前售出了这枚邮票,致使有少量邮票流出。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库存加民间收藏的数量可能不足300枚,在之前拍卖会上曾创造出730.25万人民币的成交纪录。记者 黄阳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