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瘦西湖》特种邮票首发

2015年04月19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游客和集邮爱好者在瘦西湖景区排队购买《瘦西湖》特种邮票。 孟德龙 摄 图为游客和集邮爱好者在瘦西湖景区排队购买《瘦西湖》特种邮票。 孟德龙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为纪念扬州今年建城2500周年,18日,由中国邮政发行的《瘦西湖》特种邮票在瘦西湖熙春台举行首发仪式。同时,瘦西湖景区邮局也在当日开放,正式对外营业。

  今天在瘦西湖熙春台首发的特种邮票《瘦西湖》,共1套3枚面值为3.90元,分别为1.20元、1.20元和1.50元。据邮政工作人员介绍,该邮票内容采用的是新中国邮票设计第一人孙传哲生前的画稿。三枚邮票图案分别取景于扬州瘦西湖的钓鱼台、二十四桥和五亭桥,三张邮票图案并不是单独的三个景点,而是从不同的角度,来描画瘦西湖的秀丽景色,邮票的印制和设计完美结合,展现出瘦西湖“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秀美景色。

  “这次单独以瘦西湖为主题发行邮票是第一次。”扬州集邮公司经理孙新说,扬州瘦西湖景点登上邮票已有3次,第一次为1998年中国、瑞士联合发行的《瘦西湖和莱芒湖》,第二次为2007年发行的《扬州园林》,第三次为2009年发行的《京杭大运河》。

  当日开放营业的瘦西湖景区邮局是扬州首家景区文化主题邮局,该邮局除了提供各类涉及瘦西湖题材的邮文化产品如邮册、明信片等销售,以及代收代寄服务外,还提供风景戳、纪念戳的加盖服务、游客照片式明信片DIY现场制作等各种服务。(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瘦西湖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