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夏不歇市 邮市行情有亮点

2015年07月13日 07:46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三轮龙大版邮票 三轮龙大版邮票 《挥扇仕女图》邮票 《挥扇仕女图》邮票

  每年6月开始,对于邮币卡市场来说都是传统的“歇夏期”,而今年邮市行情似乎并没有变得疲软,新邮发布频繁,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量也有所提升。   

  同时,个别品种表现突出,行情持续向好,演绎着不同以往的一波强势行情。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和平鸽》邮票、《钱塘江》特种邮票等在内,近期发布的新邮首发日均表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也在一定程度上为邮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林漫懿

  新邮价格坚挺小本票表现活跃

  据介绍,随着电子交易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收藏品被吸纳到电子盘上,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实体市场货源的减少,不少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到货源充沛的新邮上,进而导致了新邮价格一路看涨。

  笔者走访广州市纵原邮币卡市场发现,3月份以来发行的不少新邮,目前价格均居于高位,并一路保持坚挺。数据显示,日前发行的“西游记(1)”、“中国船舶工业”、“环境日”和“父亲节”小版张发行后行情均一路向好,6月下旬的成交价已分别飙升到61元、68元、45元和74元。

  而近两年发行的新邮全张票价格也迭创新高,例如“红楼梦(1)”、“环境日”、“挥扇仕女图”、“浴马图”、“拜年”和“父亲节”,这些品种的全张票也分别上涨至320元、410元、180元、450元、340元和210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下旬开始,一直表现平平的小本票板块开始出现起色,不少品种均表现出喜人涨势,市场价格较全段时间都有一定的抬升。例如“白娘子”、“七仙女”、“梁祝”、“牛郎织女”和“刘三姐”小本票的价格分别升至60元、57元、50元、46元和29元。“小鲤鱼跳龙门”、“安徒生童话”、“孔融让梨”、“曹冲称象”和“文彦博”小本票的价格则分别涨到60元、35元、60元、45元和35元。

  小版票部分品种看涨生肖票行情依旧向好

  而另据了解,相对渐有起色的小本票,小版票这一板块的热度则持续上升,大部分品种表现均比较喜人。如“地球日”小版票、“复旦大学”小版票、“电影百年”小版票、“西藏”小版票,价格分别上扬到40元、37元、50元、80元;双连张的“改革开放”、“世博”、“奥运”,价格与去年的相比,更是呈现翻倍上涨的抬升势头。

  对此,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新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立均建议,集邮爱好者可适当关注这一板块中近期发行的新品,“2014年以来发行的新品都可以适当关注,市场表现多是稳中有升,预计后期行情持续向好。”他说。

  此外,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板块便是生肖票,作为邮票市场的“领头羊”,生肖票近期的表现依旧突出。据介绍,去年7月份,三轮生肖票中的兔大版、蛇大版、马大版,市场价还在100元左右;截至目前,价格均翻了3-5倍。

  “其中以龙大版的涨幅最为突出,面值24元的龙大版目前市场价格在1500元左右,溢价超过60倍;其次三轮马小版的上涨趋势也被看好,目前其价格较面值翻了10倍左右。”王立均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歇市邮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