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两千套生肖猴票50分钟售空

2016年01月09日08:50   红网  收藏本文     

黄永玉创作的新猴票。 黄永玉创作的新猴票。

  1月5日,《丙申年》生肖猴票正式发行,湖南省浏阳市的集邮爱好者们早早就到浏阳市邮政局总局大厅排队等候,自8点开始,50分钟内2000套生肖猴票很快售空。

  徐海淮是购买者之一,当天早晨5点半,就已到邮政局门口等待。约3小时后,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浏阳第一个购买《丙申年》猴票的人。

  与其他集邮爱好者不同的,是徐海淮只收集猴票,因为他的儿子生肖属猴。十二年前,徐海淮开始收藏“猴票”,平时也喜欢集邮。“这是92岁的黄永玉老先生时隔36年重新执笔设计的,纪念意义重大。”

  拿到邮票后,徐海淮惊喜地发现第二张邮票是一个母猴抱着两个小猴子。“这是体现国家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呀。”徐海淮对记者说。这套邮票第二张《福寿双至》在设计时也确实存在一些小波折,起初,中国邮政方面建议画一只大猴抱着一只小猴,黄永玉则建议说,现在政府放开二孩了,可以画两个,最终成稿为一只母猴抱着二子,寓意“合家欢乐”。

  “猴票是生肖邮票的第一张,可能会引领集邮市场。”浏阳市邮政局副局长胡文利介绍,“丙申猴”或将带动第四轮生肖邮票的收藏热潮。

  (浏阳日报记者 沈阿玲 见习记者 张迪)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永玉猴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