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全国山河一片红真假邮票

2016年01月12日11: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笔者最近去了趟某省会城市,转了转古玩收藏品市场。市场内大多数是卖玉器、铜器、瓷器和书刊、木质品等杂件的,当经过一处卖纸拷制品的摊位时笔者停住了脚步:一是因为该摊占地面积很大,二是摆了一地花花绿绿的纸制品非常显眼,同时围摊淘宝的人气也较旺。当我拿起其中的邮品册一翻,竟然发现册内有一版用塑料袋套封的小“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整张。这实在令人震惊而感叹:这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这套邮票是当今集邮界众所周知的名品。笔者想,如果在中国的集邮大军中,某一位集邮爱好者能拥有“大一片红”单枚新票或“小一片红”四方连新票,那么他绝对算是位集邮界的佼佼者。

  还记得在2014年长沙全国邮展上,一家邮集的展位上仅展示了1枚“小一片红”实物,就致使参观者川流不息,并且将展框围得水泄不通,导致现场不得不增加安保人员。展框前的人头攒动,无非只是为一睹“小一片红”的真容。

  但是,笔者随即发现,拿在手中的这版“小一片红”邮票并不是真票,它最明显的特征是版别不对。真票是影写版印制,而该版票是胶版印制,虽然仿印逼真却是造假中的“小儿科”。

  笔者出于好奇心,又询问摊主还有其他种类的这个邮票没有?摊主爽快回答一声“有”后,就打开大拖箱从里面拿出一本塑质插册要我自己看。笔者接过插册一翻,更是有点目眩神迷,这册内不但有“小一片红”的有齿和无齿邮票各2版,而且还有2版“大一片红”邮票,并且这2版“大一片红”的厂铭字体还各不相同!

  面对这几版印刷尚可、齿孔也算规整的假票,恰恰符合笔者一部“邮票的真伪鉴别”专集中的主题素材,并且这部专集只有大小“一片红”真假单枚邮票的复印图片,还没有整版大小“一片红”的假票实物,此次正好收入囊中,并借此给邮友们开开眼界吧。(雄风)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原标题:开眼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一片红山河邮票真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