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有猴子的漫画封片

2016年02月28日09: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笔者是一名集邮爱好者,在笔者的藏品中,有几枚是邮友在此前猴年寄来的绘有猴子的漫画封片,在农历丙申又一轮的猴年来临之时,笔者特将其拿出来晒晒,大家共同欣赏。

  图一为2004年(猴年)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它是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水市邮票收藏协会副秘书长任立忠所寄。明信片邮票中描绘的是一只在雪花和红叶间吹唢呐的雪猴,而在明信片左侧空白处,任先生别出心裁地绘了一幅题为《下岗》的漫画:一江湖艺人正指着雪猴顿足大骂,猴子“下岗”去走穴吹唢呐,江湖艺人无法开张,难怪气得暴跳如雷。

  图二是“甲申年”邮票首日封,为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漫画研究会会员王新华先生给笔者所寄。信封右上角“猴三世”手捧碧桃喜笑颜开,王先生在信封左侧用生花妙笔画了一只“庚申猴”,眼睛盯着“猴三世”手中的碧桃欣羡不已。庚申“金猴”眼红甲申“猴三世”,其艺术创意可谓绝矣!

  图三这张是1992年农历“壬申”猴年邮票实寄封。作为笔者的旧藏,这张实寄封也是笔者最喜爱的藏品之一,其上面的漫画为四川邮票藏家郑南初所绘。一只老猴指着壬申年邮票中的“猴”字教一群小猴识认,小猴子们却无心听讲,只顾满口流涎盯着树上的桃子。题曰“心猿意‘桃’”,十分巧妙有趣。(余 力)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封片猴子漫画笔者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