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迷排队购买《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纪念邮票

2016年03月21日1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市民排队购买邮票。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市民排队购买邮票。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上午10点,《中国邮政开办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在西城区烟袋斜街广福观正式开售,引来不少市民争相排队购买。部分集邮爱好者担心买不到,凌晨4点左右就起早排队。

  上午8点,广福观门前已经排起“长龙”。纪念邮票首发式结束后,上午10点,邮票正式开售,市民们依次排队进行选购。今年62岁的李大爷自9岁开始集邮,得知此纪念邮票发售后,他更是一大早赶来排队,还多次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会限购,“我就怕买不到”。此外,还有不少集邮爱好者特地从外地赶来北京购买纪念邮票。

  据介绍,该套纪念邮票1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信达天下、便民服务、速递物流、普惠金融,全套面值为4.80元。同时,采用“年年有余”和“喜临门”邮票,特别印制发行小全张一枚。邮票由邵立辰、马骥设计,邮票画面将邮政历史和现实融合,在印制上采用高精度胶印和局部冷烫工艺相结合,特别值得收藏。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邮票开售,恰逢广福观旁的大清邮政信柜改造后新开张,工作人员还设计了大清邮政吉祥物“Donglong”,邮政信柜内各式各样的特色明信片以及黄色的吉祥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合影。吉祥物的姓名源自人们向邮筒中寄信时,信落到邮筒后发出的响声,吉祥物因此得名。

  此外,中国邮政还与什刹海街道及景区管理处合作,联合推出什刹海地区限量版集印本,市民以及游客可在游览什刹海地区各处景点的同时,在集印本上收集相应的印戳,并享受什刹海地区优质商家的优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邮票排队邮迷中国邮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