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贵的三种邮票

2016年04月06日11:5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对于邮票的认知,小编目前似乎还只停留在中国邮票上,对于国外发行的邮票知之甚少。不过今天的这篇文章却让小编大开眼界了,原来一枚邮票在拍卖会上可以达到几百万美元的天价。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特别好奇的是什么样的邮票可以拍卖到这么高的价格呢?

世界最贵的邮票

  魏永堃是贵州第一位集邮课讲师,在许多选修课都招不到学生的情况下,他的课却总是爆满。他告诉记者,自己上课喜欢用一个个的小故事告诉学生邮票背后的故事,这样能让学生更容易产生兴趣,而不是枯燥地记一些理论的知识。除了上课,他还是一位资深的邮票藏家,这一次,他就跟记者说起了世界上最值钱的三大邮票的故事。

  英属圭亚那洋红一分票

  1856年初,圭亚那向英国预订的邮票未能按时到达。为了应急,便在当地一家印刷厂印刷邮票。为防止伪造,邮政局长E.T。 E.Dalton要求所有贴用这种邮票的信件上必须有邮局营业员的签名。当时发行了1分和4分两种面值,后来成为稀世珍邮的是其中面值1分的那枚。

  1873年,圭亚那一个名叫费农·沃恩的15岁男孩在家里的旧信封上发现前所未见的邮票。纸是洋红色,面值1分。票角已被剪掉,销印也很重。这位少年集邮者,集邮知识不多,不知道它的珍贵。为了凑钱买外国邮票,他把这枚邮票以1.5美元的价钱卖给了当地一位名叫N.R。麦金农的邮票收藏者。这枚邮票的第一笔交易的价格已经相当于当年一个普通工人两个月工资了。

  5年后,麦金农将包括这枚邮票在内的全套英属圭亚那邮票以600美元的价钱卖给了英国邮商托马斯·里德帕恩。很快,一些独具慧眼的集邮家开始意识到这枚邮票的价值,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集邮家菲利普·费拉里。他号称“邮王”,一生之中搜集了约占世界最早期、最珍贵邮票的75%。19世纪80年代,费拉里很轻松地就得到了这枚邮票,价钱是连他本人都没有想到的700美元,这远低于他心目中想出的价格。

  费拉里去世后,法国政府将其邮票没收并拍卖,作为德国发动战争的一笔赔偿金。在这次拍卖中,这枚邮票被住在美国纽约尤蒂卡的大集邮家石油富商欣德买到手,他付了35250美元。这是当时创纪录的高价。

  2014年的6月7日在纽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这枚起标价就高达450万美元的邮票在2分钟内,就以948万美元(约588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

  瑞典3斯基林邦科错色票

  1855年,瑞典发行首套普通邮票,共有3S、4S、6S、8S、14S(斯基林邦科,瑞典旧币单位)五种面值,雕刻版单色印刷。根据当时的设计,“3斯基林邦科”邮票应该印成绿色,而“8斯基林邦科”的邮票才印成黄色。

世界最贵的邮票

  此票发行三十年后的1885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有位14岁的学生威廉巴克曼,在祖父遗下的信堆中,发现了一枚橙黄色的1855年3S面值邮票。他将此票以7克朗的价格卖给了邮商,该邮商将此票在邮展展出,轰动了国际邮坛。1894年,邮王费拉里用400英镑买走。1922年又以694英镑卖出。1937年被罗马尼亚国王以5000英镑买走。1996年以227万美元的高价拍出。

  据专家鉴定,这种邮票错色的原因是,当8S邮票版模损坏时,制版工人误将一块3S邮票的版模嵌入,造成错色票。这枚邮票仅存世一枚,被称为“瑞典邮票的明珠”和“欧洲第一珍邮”。目前的价值仅次于英属圭亚那帆船票。

  毛里求斯邮局邮票

  这套邮票发行于1847年,制造这枚邮票的是一位手表制造工人伯纳特,他受命仿照当时英国邮票图案刻制,连日赶制,结果出了大错。他把“Post Paid”(邮资已付)误刻为“Post Office”(邮政局)。所以这枚票被称为“毛里求斯邮局票”。

世界最贵的邮票

  当时发行了1便士红色和2便士蓝色共2种,首批邮票每种各印500枚,除总督夫人使用者外,余下的部分于当年的9月21日在邮局向公众发售。按照原来的打算,这套邮票还将印刷第二、第三……多批,但因邮票面世后即有人指出上面的铭文“毛里求斯邮政局”用词失当而决定不再重印。

  一个半世纪的岁月过去了,当年被判设计有误的“毛里求斯邮政局邮票”,由于发行量少,且绝大部分因用于寄发请柬,这部分的邮票在舞会结束之后已随请柬被当作废纸抛弃了(英国皇家邮集中存有一个连请柬的实寄信封,据悉是世界孤品),因此,留传下来的极为稀少,成为举世闻名的珍邮。

  英属圭亚那洋红一分票、瑞典3斯基林邦科错色票、毛里求斯邮局邮票也许在当时并没得到很大的关注,却在经过时间洗礼之后,价值得到一个飞跃,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厚积薄发。不过对于和小编一样的同学们,现在有没更加了解一写国外的邮票呢?下次要是遇上,如果价格合适不如就收藏起来,说不定有一定价值所在。

  来源:文交所头条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圭亚那毛里求斯瑞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