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来自太空的祝福大型公众服务项目启动  

2016年04月26日11: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2年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期间,中国邮政太空邮局(以下简称太空邮局)开展了“来自太空的祝福”大型公众活动,并将太空邮局局铭牌、1号日戳以及存有数万封电子信件的太空邮箱带入太空邮局虚拟局所在地—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内,首次实现了在轨邮政业务操作,成功开通了“太空信”实验型业务。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016年第四季度,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飞船将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进行交会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

  太空邮局将于2016年4月24日——中国首个航天日,再次启动以“家书载梦”为主题的“来自太空的祝福”大型公众活动。您亲自书写的梦想将搭载神州十一号载人太空飞船遨游太空,有机会被航天员在太空抽取阅读,让全国人民聆听您的梦想。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广大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官方网站http//www.spacepost901001.com/、北京邮政“ILOVE邮”官方微信服务号在线书写自己的太空信(家书),用文字或图片来交流情感,寄语未来,抒发梦想。太空邮局将公众书写的内容以电子信息的形式存入电子芯片,由神舟十一号飞船带入天宫二号进行业务展示处理,并进行公证。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地面后,太空邮局将在安全保密状态下将“太空信”电子信息制作成实物太空信件,按照地址寄送给收件人。即日起,太空邮局还将编号系列发行邮品供广大公众和集邮爱好者购买收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太空邮局太空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