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英国皇家邮政500年有多牛

2016年04月29日09:43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最近,英国的社交媒体在疯传一张超级萌的照片。就是下图啦。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乔治王子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查尔斯王子、威廉王子、乔治王子

  这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她儿子查尔斯王子、孙子威廉王子、曾孙乔治王子的四代同堂合照。这张照片在女王90岁生日之前的一天由英国皇家邮政公布——为庆祝女王生日,英国皇家邮政将以包括这张照片在内的一系列珍贵影像发行一套纪念邮票。借着女王大寿的东风, 小王子乔治也有了第一张头像邮票咯。

纪念邮票纪念邮票

  那么承担如此光荣的任务,英国皇家邮政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呢?一搜历史小编才发现,人家一个“邮局”,给英国乃至全世界带来过重大影响,已经有了500年的历史!1516年,英王亨利八世给Brian Tuke封爵,任命他为Master of the Posts,“邮件总管”——基本上相当于“邮政总局局长”。3月份,英国皇家邮政推出了一个网上展览纪念其诞生500周年。

  皇家邮政诞生之初,的确是100%的“皇家邮政”。直到一个多世纪后的1635年,国王查理一世才向公众开放邮政服务。1660年通过邮政法案(Post Office Act),使邮政成为公共服务项目。

  希尔爵士(Sir Rowland Hill)在19世纪进行了一些具有根本性意义的改革。

  比如,引入以邮件重量为收费标准的概念,并推出了世界上首枚粘贴邮票,面值一便士的“黑便士”邮票(Penny Black)。黑便士邮票上印的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侧面肖像。

  迄今,英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在邮票上标明国名的国家。

  邮票发明以来,画面最初是被女王、国王尽占,后来才扩展到反映其他人物、事件、甚至图画风景,花鸟鱼虫。如今女王生日,仍然少不了出一套哇!

  第一个上邮票的“普通人”是莎士比亚。而在英国邮票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三种动物是鸟、狗和马。

  到了20世纪最鼎盛时期,皇家邮政的雇员达到50万人。今天,皇家邮政依然是英国最大的雇主之一,雇员14万人左右。

  邮差身穿的制服的变化也是皇家邮政历史进程的重要部分。

  18世纪的邮差,身着镶金边的紫色外套,戴着黑色的高帽。到了19世纪中叶,制服的颜色改成了沿用至今的红色。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于男人上战场,数以万计的妇女加入了邮递行列。皇家邮政在1915年特别推出了女款的制服,女邮差佩带一顶草帽。

  或许,皇家邮政最“经典”的象征,甚至成为英国的象征之一,是圆柱形的邮筒。

  英国皇家邮政的悠久历史估计念叨很久也说不完,那么我们就说说现在吧!千万不要因为人家的名称听起来很古老、古板、贵族气,就把英国皇家邮政想得很死板哦。其实,英国皇家邮政真的够酷。看看近些年他们推出的邮票,稍微感受一下:

爱丽丝梦游仙境纪念邮票爱丽丝梦游仙境纪念邮票
《星球大战》(Star Wars)限量版纪念邮票《星球大战》(Star Wars)限量版纪念邮票

  此外还有哈利波特邮票等一些非常有趣的主题。不仅发行了很多主题新颖、设计独特的邮票,这家老牌“邮局”行事也是典型的英式作风:据英媒报道,英国皇家邮政收到5岁男童吉丁滋的来信,询问如果寄信到火星需要多少邮资。

  于是英国皇家邮政特别认真地去问了一下NASA求解答,同样特别认真地写信回复吉丁滋:

  可以。邮资可能要11602英镑。因为燃料非常昂贵,所以会影响寄信到其它星球的成本。他们(NASA)还说了,上次带“好奇”号探测车到火星,就花了7亿美元。像这封信可能得贴18416张平信邮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英国皇家邮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