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邮政首推VR技术邮品

2016年05月06日11: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肖晗

  深圳商报讯 收藏有珍贵的邮品欲了解到底价值几何;想与邮票设计师面对面交流,了解方寸邮票背后的故事;想一睹珍邮风采;又或者是想体验一下炫酷的VR技术,身临其境般感受邮票上的美好河山……这些愿望在即将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都有可能实现。记者昨日从广东省邮政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获悉,本届文博会将于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邮政将继续在会展中心1号馆设立展位,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为市民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现场可看《全国山河一片红》等珍邮

  据了解,中国邮政展位设在会展中心1号馆IP05-1P06,为突出展位特色,中国邮政展览期间设立每日不同主题日,包括“美丽中国”邮票专题日、中国邮政特许经营专题日、纪念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专题日、生肖邮票专题日、互联网微生活专题日等,为市民提供不同的主题活动。

  5月12日至16日会展期间,中国邮政将邀请著名生肖邮票设计家陈绍华老师和奥运冠军到邮政展位为2016年巴西奥运币开展签名活动,同时邀请国家级邮票评审员在文博会展位为广大市民开展品邮鉴宝活动等。中国邮政展位还将展出《全国山河一片红》等珍邮、著名邮票设计家黄永玉生肖绘画作品、奥运会金牌和2008年奥运会火炬等。

  此外,中国邮政还精心组织了本届文博会的特供邮品在展会现场进行展销,这些邮品题材丰富、创意时尚,包括经久不衰的生肖题材邮品,特别是市场热销的第四轮“丙申年”猴票,极具升值空间的书画题材以及一经发行就成为市场热点的新邮题材。

  “美丽中国”邮票第二组首发

  文博会开幕当天,中国邮政将在会展中心一号展馆五楼桂花厅举办“美丽中国”普通邮票首发式。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展现祖国河山的多样魅力,中国邮政于2013年5月发行了“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一组,邮票画面都以国家特有风貌为题材,全套六枚。内容包括福建霞浦滩涂、湖南张家界天子山、海南三沙七连屿、辽宁盘锦红海滩、广西龙胜梯田、江苏兴化垛田,全套六枚邮票面值共计8.5元。据悉,这是继2002年发行普30“保护人类共有家园”与普31“中国鸟”普通邮票后,中国邮政间隔十多年再次发行的普通邮票。

“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二组将在文博会首发
 
res07_attpic_brief
 
res10_attpic_brief
 
res13_attpic_brief“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二组将在文博会首发

  去年,中国邮政开始了“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二组的筹备工作,在全国范围广泛征集具有标志性的人文景观等。即将发行的“美丽中国”普通邮票第二组,一套四枚,规格与第一组保持一致,均为40mm×30mm,其内容包括西溪湿地、石嘴山沙湖、兴义万峰林和牡丹江雪乡,四枚邮票面值分别为4.2元、2元、1元和40分。

  据了解,普通邮票既是“国家名片”,有着展现本国文化、民族特性的作用,又担当着邮政通信的主力军。普通邮票的收藏是集邮文化中重要的领域。按照业内人士推测,若按照每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一景点的构想,预计《美丽中国》系列普通邮票全部出齐后,将达到30多枚。

  “VR+邮票”打造新奇赏邮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从深圳邮政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上,中国邮政为体现传统邮票与“互联网+”新技术的结合,将推出VR(虚拟现实)技术邮品,集结近年来发行的代表性邮票,如《丙申年》猴票小版、《挥扇仕女图》小型张等,辅以VR虚拟技术,使体验者可以身临其境,实现立体感官的细腻交互,打开广阔无边的想象空间,让集邮爱好者体验一段美妙新奇的邮票旅程!

  实际上,一直以来古老传统邮票和紧跟时代脉络的科技就不乏关联。例如,此前中国邮政曾在2009年发行《唐诗三百首》、《昆曲》、《宋词》等多媒体邮票,于2014年发行首套AR(增强现实)《动画——〈大闹天宫〉》特种邮票,增强了邮票的欣赏性和趣味性,受到邮迷的欢迎。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上,中国邮政还将发布中国集邮品特许经营业务,同时中国集邮与储蓄银行联名卡也将首次亮相。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VR技术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美丽中国系列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