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邮票6年升值数千倍

2016年05月24日14: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虎年生肖邮票大版张6年身价翻番,邮币卡电子盘炒作是主要原因

  藏家提示,电子盘价格与现实交易价几乎无关,投资者切勿被蒙蔽

  克拉玛依日报 讯(记者 景璐)国家邮政局于2010年发行的我国第三套虎年生肖特种邮票的大版张面值仅为24元,如今,发行6年后其身价竟可达108846元,翻了几乎四千多倍。

  近日,这样一条关于生肖邮票身价暴涨的网帖在我市个别收藏爱好者QQ群、微信群里转载,引起了很多藏友、普通市民的关注。但记者向专业人士咨询后发现,这种某类邮票身价暴涨的情况多受益于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的炒作,与日常现实生活中的交易价格几乎无关。

  “这几年来,一批邮币卡电子交易平台在市场中出现,在这些平台上,邮票可以像股票那样‘打新股’、投资、买卖”,我市拥有十几年邮票、钱币收藏经验的收藏爱好者王先生介绍说:“在这些电子盘中,一些邮票品种价格能被炒到其本身面值的几百倍、甚至几千倍。但由于在电子盘中交易几乎不涉及实物邮票的交易,邮票种类仅作为炒作对象,所以其价格其实与现实交易市场中的价格是相分离的。”

  就以第三轮虎年生肖邮票大版张为例,据《广州日报》报道,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就因为将实物市场价格700元的虎大版,炒作至电子盘的60000多元而倍受市场关注。而据5月23日中邮网中的数据显示,目前第三轮虎大版的实物市场价格也仅为1680元,与电子盘价格相差巨大。

  对于邮币卡电子交易盘这种投资交易形式,王先生表示,这确实算是一种投资收藏品的手段,但其也蕴含极大投机风险,并且目前大多数邮币卡电子盘的性质、监管政策也尚不明晰,因此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小心谨慎投资,切勿被一些“一夜暴富”的案例蒙蔽。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升值邮币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