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枚珍稀老邮票亮相博龙典藏博物馆

2016年05月25日07:4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由《中国集邮报》主办的“中国邮政开办120周年暨《百年珍邮展》”正在西安博龙典藏博物馆展出,爱好集邮的市民可报名前往参观。

  本次邮展筹备时间长达10年,动用国家文物存票,展出珍邮系列藏品近200版,整版邮票及各个年代稀世版块共计万余枚,包括清代珍邮、民国珍邮、文革邮票、解放区邮票等珍稀邮票。

  “清代珍邮无疑是中国邮票中最为珍罕的版块。它在我国近代邮政的四个时期中是种类是最少的,最具收藏价值。从大龙邮票、小龙邮票、慈禧万寿邮票到红印花改值票、蟠龙邮票,再到最后的宣统邮票,成为中国邮票最具挑战性的收藏领域。作为中国邮票的开山鼻祖和龙头藏品,清代邮票在中国邮票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文物、历史和投资收藏的至高地位,被收藏界尊为‘中国第一珍邮’,它以独有的传奇经历、稀有存世量和尊贵价值,使无数集邮爱好者为之倾倒!”邮展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此次展览是西安迄今为止门类最全、票品最珍稀的一次邮票盛宴,面向少量社会人士开放,需提前报名预约,预约观展电话400-0404-600,微信号:bolong131420。报名的观展人员须凭电子参观券入场。前十名报名者还可获赠中国邮政120周年纪念邮票册一套。地址:西安市高新区唐延路旺座国际城E座25层。狄蕊红 文/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