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钱:航天纪念钞最新行情

2016年06月16日13: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航天纪念钞一张,面额为100元,票面长为155毫米,票面宽为77毫米,3亿张发行量,每一张航天钞都和现在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可以与人民币进行等值流通。发行纸巾上,航天钞已经有近半年时间,一直以来它始终处于收藏市场的热搜榜单,话题不断,下面, 笔者将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和认识航天钞市场行情,分析其收藏价值。

航天纪念钞

  可以回忆,航天纪念钞才刚发行不久,其外表便引起了众人极大的关注,其中,航天钞的的造型格外吸引人。藏友们可以从正面看到其国徽,在其背面观赏神舟 九号近轨对接航天器的图案。新颖的航天题材纪念钞很快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市场行情相当优越。可是如此庞大的数量,这样的航天纪念币是否真具有收藏价值呢?   笔者认为,航天钞的未来价格空间很难以预估。在很多情况下,刚发行的新钱币受到的关注非常大,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这不仅仅是航天纪念钞,奥运钞也同 样如此,一度曾高达六千元。还有建国五十周年纪念钞,它的面值是五十元。但收藏价格早已经超越了面值,成为了钱币市场中名副其实的潜力股,收藏价值与日俱 增。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如今的航天钞行情参杂着较大的水分呢?笔者认为其实不然,目前航天币比航天钞的走势更加好。但也有人认为,纪念钞发行的历史比较 短,如今国内总共发行了四个品种、七种规格,航天钞的出现无疑为钱币市场注入一股新动力,因此从整体上出发航天钞发行数量并不可怕,收藏价值势必会更上一 层楼。

航天纪念钞

  另外,专家建议,为了投资购买航天纪念钞,藏友们最好购买连号的百联钞或者千联钞,因为受到近期航天钞的行情的影响,不少投资者已经对此失去了信心, 这样的收藏方式更具针对性,能够有效的提高航天钞的收藏效率。同时,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要买到假钞,假若已经考虑清楚要入手,最好是通过正规渠道购入。 不过,投资有风险,航天钞的劣势相当明显,发行量会一直伴随着其一路发展,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谨慎投资。

  来源:南方财富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钞收藏价值航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