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二)》邮票发行 十种邮品再续红楼情

2016年06月21日08:01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6月18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二)》特种邮票,中国集邮总公司配合该套邮票策划并推出的十种邮品也于同日发行,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及其背后的传统文化。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红楼梦(二)》邮票一套4枚、小型张1枚,选用了凤姐弄权、龄官画蔷、晴雯撕扇、宝玉受笞和归省庆元宵5个场景。为了更立体地展现 红楼梦文化,该套邮票使用了云图技术,可以通过“中国集邮”微信号的云端识图功能进入线上邮票博物馆,深度了解邮票相关知识,并倾听红楼梦经典歌曲《枉凝 眉》,从而获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为配合本次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十种邮品,红学文化贯穿始终,多元形式设计同时满足集邮爱好者、红楼文化迷和普通大众的差异化需求。如《红楼雅趣》小版册、《红楼品梦》大版册以设计师原画解读邮票故事,《四季红楼梦》邮册介绍节气节日,《静境写心——萧玉田作品集》汇总展现邮票设计师萧玉田先生的多套邮票作品,十种邮品让大众可以多角度品读红楼,感受古典文学的历史文化底蕴。

  中 国集邮总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配套邮品尤为注重深挖文化内涵,通过画作和文化背景介绍相结合,来补充邮票的红楼故事。如《红楼品梦》,包含大版票、首日封 和型张封,配以大量的邮票原稿、未用稿、线描稿等延伸拓展邮票。《四季红楼梦》邮册,除收录《红楼梦(二)》套票、型张和大版票外,还包含了节气、拜年、 张灯结彩、团圆等多套次新邮,以邮票配以文字和画作,描绘了红楼梦中的节气、节日及与之对应的精致生活场景。

《红楼梦(二)》邮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红楼梦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