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前《红楼梦》同题材邮票已升值千余倍

2016年06月22日11:30   新浪山东  收藏本文     

《红楼品梦》大版册 《红楼品梦》大版册

  18日,在南京六朝博物馆内,《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特种邮票举行首发仪式。这套新出的四枚邮票和一枚小型张《元春省亲》,选取了《红楼 梦》中最为经典的段落进行浓缩还原演绎。邮市对《红楼梦》题材邮票的喜爱,令当天的首发仪式被集邮迷“包围”。有专家介绍,35年前大陆第一次发行的《红 楼梦》题材邮票,目前已升值千余倍,2元钱面值的邮票目前卖价已超过2000元。

  据中国集邮总公司介绍,此次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特种邮票及该主题邮品,内容取自《红楼梦》全书第十三章至第三十三章,包括四枚邮票:凤姐弄权、龄官画蔷、晴雯撕扇、宝玉受笞,以及一枚小型张《元春省亲》,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萧玉田设计。

  南京邮政邮局主任单宏告诉记者,《红楼梦》作为亚洲文化中最令人喜爱的古典作品之一,也是邮票选择的热门主题。“仅中国大陆地区,就有三次发行该主 题的邮票,第一次是1981年人物画家刘旦宅的《金陵十二钗》,侧重于人物形象的刻画;第二次是2014年国画家戴敦邦创作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 梦》系列第一组,这次是系列第二组,侧重于《红楼梦》经典场景的再现。” (申冉)

  来源:济南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楼梦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