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纪37纪念邮票的真伪

2016年07月17日09: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956年9月15日~27日,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026人,代表党员1073万人。五十多个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的代表,以及中国国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大会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刘少奇同志作的《政治报告》、邓小平同志作的《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周恩来同志作的《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建议的报告》。9月28日召开的八届一中全会上,选举毛泽东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云为副主席,邓小平为总书记。中共“八大”是在中国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社会主义建设开始进入一个新阶段的时候召开的。大会比较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历史经验,确定了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是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为先进的工业国;详细指明在经济文化建设中和内政外交工作中应当采取的政策。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革命史上,这次大会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1956年11月10日,为了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全套3枚。周令钊、钟灵、陈若菊设计。面值(135)4分,(136)8分,(137)16分。票幅规格30毫米×42毫米。发行量(135)1500万枚,(136)2200万枚,(137)1300万枚。雕刻版。孔绍惠雕刻。齿孔14度。无背胶。邮局全张枚数88(11×8)。中国近代印刷公司印制。

  这套邮票由于通信消耗,新票存世量较少,不法分子为牟利,利用真品照相制版,伪造纪37《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印制较精美,缺乏鉴定邮品真伪经验的集邮者较容易上当受骗。

  那么,应该怎样鉴定纪37《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邮票的真伪呢?

  1。看纸质:纪37真品采用邮票专用纸印制,纸质厚实、挺括。纪37伪品采用铜版纸印制,纸质松软,纸面光亮。

  2。看版别:纪37真品采用雕刻版印制,线条清晰,根根可数,文字清楚。纪37伪品采用套色胶印,用高倍放大镜观察,文字笔画和邮票图案上的线条,均有明显的套色网点,有套色不准的暗影,模糊不清(见图)。

  3。看暗记:纪37全套3枚邮票,图案均相同,但刷色和面值则不同。在3枚邮票图案右边第一朵棉花内,均有一个“中”字;在棉花上方的向日葵盘中,均有一个“大”字。伪品在上述相同部位均看不到文字暗记,看到的是杂乱的印刷网点(见图)。

  4。用鉴伪仪鉴别:纪37真品采用邮票纸印制,在鉴伪仪的紫光灯照射下,呈暗紫色。纪37伪品采用铜版纸印制,在鉴伪仪的紫光灯照射下,呈浅紫色。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