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笑天使浅评:邮币卡产业将如何发展

2016年07月20日14:1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邮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原创]天使浅评:邮币卡产业将如何发展

  撰文:窃笑天使

  对于近两年吵吵得“过火”的邮币卡电子盘市场,各种竞争、维权、诈骗、质疑等负面消息充斥着整个动荡不安的小圈子,对此小编有看法。

  双刃剑,不破不立

【原创】天使浅评:邮币卡产业将如何发展

  
   小编认为,诸如许多新兴行业方兴未艾之时,质疑、诽谤声定会一浪高过一浪。其原因只有一个,质疑的人害怕“被打破”,害怕不可预见。或许这也是任何一个 新兴行业所面对的最大敌人。这不禁让小编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末的下岗分流大潮,那些害怕打破的人多半走了下坡路,但更多的成就了一大批人成为企业家,成 为老板,成为带领更多人致富的人。脱离铁饭碗,更多的人找到了热爱的事业,拥有了梦想,实现了梦想,真正的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所以说下岗是把双刃剑,正所 谓不破不立。

  质疑声中成长——这是个普遍规律

【原创】天使浅评:邮币卡产业将如何发展

  
  自下岗分流之风刮过之后,中国近二十年来,经济发展十分迅速,新兴行业越来越多,经济形势的多样化全面打开,这把双刃剑才发挥了他的用途。十几年前房地产业 也大跨步的发展,再到后来的电商产业,然而每一个起步都伴随着质疑声,而后跟从,再后蜂拥,最后饱和(小编更愿意说是洗牌),到如今稳定。在小编看来,其 实这就是一个规律。其中还有一个二八定律,所以在这个规律中的20%左右的人,抢到了最好的先机。例如:第一批下海的商人,第一批买房子的投资客,第一批 开网店的小老板,个个发家致富。

  说回邮币卡电子盘,同样算是个崭新的行业,小编的看法是一样的,任何新鲜产业的发展总要有一个过程,这是个普遍规律。对于制度法规和监管欠缺滞后,导致乱象百出,质疑四起的问题,小编也曾和朋友开过这样的玩笑:发展中国家,就是要先发展,发展中出现问题再解决问题。而朋友却说:不只中国这样,其实哪国都这样。

  就拿房地产来举例,早在2000年前后,房地产企业大规模发展,审批流程相对简单,没有凭证,但房源已售罄,是当时常见的事,有的更甚至即便是拿到了相应的手续资格,后却卷钱跑路,同样出现了很多乱象。但随着这个行业的日渐成熟,各项先期滞后的法律法规也逐步建立并完善,各种乱象逐渐消失。

  干大事先要不拘小节

【原创】天使浅评:邮币卡产业将如何发展

  首先,小编个人认为整个中国都是从苦难中走过来的,即便是在上世纪末,没有几个人手上攥着大把资金有勇气去投资一个耗资巨大的产业。所以对国家来讲,对 程序的简化和对风险的弱视,不是没有道理,总要吸引那些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来做这件事。总不能一边鼓励,一边设置门槛,最后弄得事儿还没干,就吓走了想干事 儿和能干事儿的人。

  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上,李克强总理曾这样回复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一个新物诞生的时候,我们确实不能上来就管死了,而要先看一看。这既是给它一个成长的机会,也是为了暴露监管漏洞,让随后出台的监管政策更加公平有效。”

  我们都是事后诸葛亮

小编觉得,无论什么事情,在没做之前,任谁都很难把遇到的问题想得那么周全,或解决得多么漂亮。总要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问题解决的多了,便有了专业的解决部门、制度和法规。

  
  小编觉得,无论什么事情,在没做之前,任谁都很难把遇到的问题想得那么周全,或解决得多么漂亮。总要遇到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问题解决的多了,便有了专业的解决部门、制度和法规。

  就这一点,其实无论是邮币卡行业,还是其他任何一个新兴行业,走要有这么一个过程,而这个阶段的邮币卡行业可能正处于行业发展问题的爆发期。借用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或许醉翁之意不在酒

  同样拿房地产来举例,之前国家大力扶植房地产企业,从表象上看要做的就是要让地产行业在中国火起来,从而带动房地产周边产业的蓬勃发 展,进而带动中国经济。这话听起来或许没错,而如今细细研究,从房地产发展至今,中国的经济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彻底打破甚至是推翻了尘封的旧观 念。借用产业发展,推动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或许这才是国家更深层的愿景。

  再看邮币卡

  对于现下新兴的邮币卡市场而言,小编同样持以上的观点,现在的乱象只是暂时的,我们所能看到的这项产业的发展或许也只是片面的,某种结 构可能正悄无声息的变化着;制度、法规、监管或许很快就会落实,行业发展也将日趋明朗,可能一记重拳就将整个产业带回稳定和持续发展的正轨。

  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邮来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邮来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文交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