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2016年08月13日08:5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十四大”邮票成为升值黑马

  鲜红的党旗和金黄色的党徽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中国共产党成立80多年来,党旗多次出现在建党等题材的纪念邮票中,和党徽一起在方寸之间熠熠生辉,高高飘扬。至2007年,新中国发行的“党代会”纪念邮票多达10套14枚。

  起在方寸之间熠熠生辉,高高飘扬。至2007年,新中国发行的“党代会”纪念邮票多达10套14枚。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党的八大召开,当时的邮电部门于同年11月10日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全套3枚同图异色,图案为齿轮、棉花、麦穗等环绕下的天安门,面值分别为4分、8分和16分。这是我国第一次发行纪念党代表会议的邮票。

  “在“党代会”主题邮票中,目前市面上最值钱的,要数《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这套1992年发行、面值为20分的邮票,18年 中已升值了15倍,现在邮票市值每版(50枚)价值150元。”罗玉其告诉记者,1992年,党的十四大召开,当时的邮电部门于会议开幕当天发行《中国共 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枚,图案是党徽及其投影组成阿拉伯数字“14”的高楼造型,代表党的“十四大”,面值20分。

  “我当时花200元收藏了20版,共计1000枚,当初投入的200元如今已变成了3000元。”罗玉其表示,十四大邮票属于编年邮票系列,即指 1992年至1996年发行,面值只有20分的18套单枚编年邮票。这些邮票有一个特点,就是发行量大,所以十四大邮票发行之初并不为市场看好。

  “我家7口人,除了10岁的外孙不是党员外,其余都是共产党员,收藏党代会邮票,便成了我们全家的共同爱好,当时想的不是为升值而是其纪念意义。”罗 玉其说,因为党的十四大明确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确立了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在这种厚重 的历史背景下,十四大邮票近年来大幅升值,不断看涨,现整版邮票十分难得。

  《毛主席诗词》升值27200多倍

  “这是《毛主席诗词》邮票(文7),现在这套红色经典全套上品信销票市价已达3万元,与发行的面值1.1元(110分)相比,升值了27200多 倍。”罗玉其告诉记者,自己收藏的《毛主席诗词》邮票(文7)被列为“新中国珍邮三宝”之一。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套邮票十分珍贵。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毛主席诗词》邮票(文7)发行于1967年10月1日,全套14枚,第1枚“毛主席在著作”,图案为毛主席在1961年7月14日摄于杭州汪庄的照 片,其他13枚是毛主席的13首诗词手迹。这套邮票有几个特点:一、题材好,开创了“毛主席诗词”题材邮票之先河,展示了世界伟人、开国领袖、诗人、书法 家的风采;二、枚数多,全套14枚,在书法、诗词、个人作品之类的题材中,是枚数最多的;三、两种版别、四种规格,较为少见;四、面值低,14枚邮票3种 面值(10分、8分、4分),这是当年航空信函、外埠平信、本埠平信3种平常邮资资费。

  这套邮票发行于“文革”中,且大量用来寄信,消耗巨大,存世太少,全套更是稀缺之宝,要集全一套品相较好的信销票,相当困难。

  2分印花税票叫价10万

  随着收藏市场的回暖,不少曾被忽略的收藏品种开始受到厦门藏友关注,印花税票便是其中之一。一枚“闽变时期”发行的2分印花税票,竟有藏家叫价10万元。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据悉,印花税票是指由税务部门印制和发售的一种印花税完税凭证,通常具有一定的面值,其形式与邮票非常接近,常被集藏人士称之为“姐妹花”。1991年,国际集邮联合会作出决定,印花税票和邮票一样,可以组集参加邮展,从而开辟了一个新的收藏门类。

  而据夏商周古玩城资深藏家白建群透露,一种在“闽变时期”发行的2分印花税票,目前在厦门仅发现3枚,外地几乎绝迹,因此估价相当高,“当前市场估价可能值五万元,也可能值十万元。”

  清朝邮票绿衣红娘估价料达800万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周末香港一个拍卖会上,将拍卖逾2200项来自多个亚洲国家的珍贵邮票,数量之多堪称“历史性”,估计总成交额将超过4500万 港元。当中,一枚1897年清朝红印花绿色加盖邮票小字3分新票“绿衣红娘”,因存世量仅7枚,故极为珍罕,拍卖估价800万港元。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Interasia Auctions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邮票珍品大型拍卖会”,是继1月举办的同类型邮票拍卖会后,再一次的历史性拍卖会,届时将拍卖超过2200项珍贵邮 票。该公司估计以清朝及中华民国早期珍品为主要拍品,将吸引150至200名内地及海外收藏家,成交额将超过4500万元。

  “绿衣红娘”是此次拍卖会最大亮点。这枚1897年清朝红印花绿色加盖邮票小字3分新票,是中国古董邮票经典珍品,且目前存世量仅7枚,故深受资深收 藏家喜爱。Interasia Auctions有限公司董事舒耐特拥有逾30年邮票拍卖经验,他非常看好“绿衣红娘”的升值空间。他表示,上次有一枚面值为1分的同款邮票以240万元 被拍走,仅仅6个月后,价格已升至550万元,几乎翻了2倍。

  除了“绿衣红娘”,拍品中还包括清代“翡翠姐”横双连实寄封、1878年至1885年中国第一套正式发行的邮票“大龙邮票”等,均极具收藏价值。

  黄色三先令预计达500万英镑

  据美国媒体报道,拍卖商23日说,世界最珍贵邮票之一由瑞典1855年印刷出厂的错版3先令邮票已经被成功拍卖。不过,拍卖商没有透露买家身份及该邮票的价格。预计其身价高达500万英镑。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据报道,这张原本应为3先令的“黄色三先令”(Treskilling Yellow)错版邮票是瑞典1855年印刷的,首次使用是在1857年。正常的3先令邮票应为当时应为绿色,但这张邮票被错印刷成了黄色,而黄色是当时8先令邮票的颜色。

  拍卖商大卫。费得曼(David Feldman)说,买家姓名、身份以及该邮票的最终拍卖价将保密。不过他透露,该枚邮票仍然保持着世界最昂贵邮票的纪录。

  1996年,该枚邮票曾以287.5万瑞士法郎(合约172.8万英镑)的高价被拍卖过一次。有消息指出,该枚邮票估价最高达到了500万英镑。

  这枚邮票曾险些被丢掉,所幸一名瑞典小男孩拾到,并用它换取了一些零钱。此后,邮票几经转手,数名集邮爱好者、德国贵族、比利时大亨都曾是它的拥有者。

  2000年“金龙”涨幅达1200%

  1992年到2004年第二轮生肖邮票去年初至今,从720元涨至3300元,翻了两番多。其中,龙头2000年“金龙”从135元上涨至1700多元,涨幅达1200%。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新中国邮票史上,已有三轮生肖邮票发行,第一轮生肖票从1980年到1991年,为一套一枚,因1980年“金猴”受关注;第二轮发行于1992年到2003年,为一套两枚,龙头为2000年金龙,第三轮自2004年起,仍为一套一枚。

  二轮生肖票发行之际,发行量较多,每种大多在1亿套左右,但由于曾长期打折,导致在寄信使用上被大量消耗,经过了十多年,其流通量减少。“金龙在 2003年最低时仅60元一版,是面值115.2元的5折,当寄信票大量批发。”重庆邮商老周回忆,按照当时60元最低价,如今金龙已经涨了近30倍,零 散单套票也在40元。

  上海市场人士润土指出,去年初开始,由于藏品市场复苏,二轮生肖邮票坐上火箭。今年年初,京沪一波大资金出动,将金龙800元以下的筹码一网打尽。

  一张德国在中国发行的邮票拍出19万

  据美国《侨报》报道,以收集和拍卖邮票著称的曼哈顿西57街斯宾克谢利夫拍卖行(Spink Shreves Galleries)日前举行慈善邮票拍卖,其中包括12枚由近代德国殖民者在中国青岛发行的邮票。这些邮票当天全部售出,买家中不乏华人收藏者。

盘点最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每张都是天价

  拍卖行主席谢利夫(Charles Shreves)表示,这次拍卖收入(159万美元)超出预期,款项将全部捐给无国界医生组织。当天成交额最高的是一枚发行自早期法国殖民地的邮票,成交 价为19万元。那些发行自中国的邮票有不少是被华人买家买走。多数竞拍者是通过网络匿名竞拍,所以无从知晓他们的具体身份,也无法知晓他们竞拍是为了收藏 还是转卖。

  此次同中国有关的邮票主要是近代德国殖民者在中国青岛发行的邮票,上面除了德文和中文外,少数也有清政府的印章,以及“胶州(Kiautschou)青岛(Tsingtau)”和“China”等西文字样。

  来源:邮币卡之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天价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