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邮票收藏要量力而行

2016年08月17日10: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在大家普遍看好奥运邮品的氛围中,无论是投资还是收藏,都格外需要冷静谨慎。投资邮票和投资其他有价证券 大致相同,奥运题材邮品虽然具备了收藏价值,但并不是所有的奥运题材邮品都具有相同的投资价值。一般情况下,新发行的邮票由于货源较少,加上人为炒作,其 售价往往偏高。只有在市场上交易磨合一个阶段之后,其价格才会逐步回归理性,这时的价位才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收藏奥运题材邮品,对于具有一定经济实力者而言,可以以收集齐全为目的,不妨采取先收集中国的、近期的,由近及远,最后再收集外国的、早期的。可以适当全套购买收藏,而大量收藏则要特别谨慎,以投机的心态来炒作邮票,更不可取。

  对于普通集邮者而言,由于受经济实力所限,不妨将收集目标缩小一点,将财力和精力放到奥运题材的某个局部。比如,是不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收集足球、排球、篮球,乃至乒乓球等专题邮品,这样既节省时间和精力,又容易出成果。

  很 多人认为集邮就是收集邮票。其实这是一个伪观点。收集邮票只不过是集邮的一个基础部分,集邮的内涵包括封、片、戳等。贴有奥运邮票的首日实寄封、明信片、 纪念戳等,都是集邮者必须收集的内容,缺一不可。一般情况下,封片的价格或价值要远远超过邮票,邮票只要有钱基本都可以买得到,而首日实寄封、片、戳等, 却远比邮票贵很多,且可遇不可求。因此着眼点要落在封、片、戳上。并要记住一个原则:实寄的远比新的好。

  来源:牛城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