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普通邮票《祖国风光:华山》价值分析

2016年09月22日07: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邮币通

  中国邮政部门于1983年12月2日发行了《祖国风光》——华山邮票,此版别为雕刻版,其邮品极富艺术感染力, 由于制版工艺复杂,印刷难度高,获得新中国1991年最佳普通邮票奖。接下来,邮币通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此版邮票的相关内容。

  藏品信息一览

  [藏品名称]普21《祖国风光》—华山

  [藏品简称]普21华山

  [藏品面值]1分半

  [版 别]雕刻版

  [整版枚数]100(10x10)

  [发行时间]1983年12月2日

  [发行机构]中国邮政部

  [设 计 者]陈晓聪 姜伟杰

  [雕 刻 者]孙洪年

  [印刷单位]北京邮票厂

  藏品特点介绍

  普21《祖国风光》是建国以后到1983年间,第一次采用山水风光图案的一组独具魅力的雕刻版普通邮票,共计17枚,包括:1分西双版纳,1分半华山,2分泰山,3分黄果树瀑布,4分海南风光,5分苏州虎丘,8分万里长城,10分东北林海,20分天山,30分内蒙古草原,40分石林,50分台湾半屏山,70分珠穆朗玛峰,80分广东七星岩,1元长江三峡,2元桂林山水,5元黄山。雕刻版邮票比胶版、影写版邮票的生产周期长,工艺难度大,成本高,故雕版邮票发行较少,尤为珍贵。

  藏品价值分析

  华山,位于陕西省华阴市,是我国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 1949年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冲破“自古华山一条路”的传说,在悬崖峭壁中另辟蹊径登上华山,奏出一曲智取华山的凯歌,创造了一个出奇制胜的模范战例,在我军历史上留下了富有传奇色彩的光辉一页。此枚“华山”邮票,因其雕刻版的稀有,秀美雄姿的表现、红色意义的蕴含以及群众基础的深厚,获得广大收藏者青睐,升值潜力巨大。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华山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