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贵金属邮品下周首发

2016年12月27日12: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于2017年1月5日发行《丁酉年》特种邮票。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中国集邮总公司将于2017年1月5日同步发行《丁酉年》贵金属邮品:《丁酉年》邮票金和《丁酉年》邮票金砖。

  《丁酉年》邮票金:生肖集藏新领域 生肖邮票金系列第二款

  黄金作为一种独特的贵重金属,因其稀有和珍贵自古就为人们所收藏,中国古代工匠匠心独运,利用金的延展性加以鎏金、錾刻等工艺,制作出精美艺术品,深受收藏家们的喜爱。邮票作为主流收藏品,具有趣味性高、富有文化内涵等特征。《丁酉年》邮票金作为贵金属工艺与邮票形式的结合,是国内目前文化收藏市场一种新的探索。

《丁酉年》贵金属邮品-工作人员展示《丁酉年》邮票金《丁酉年》贵金属邮品-工作人员展示《丁酉年》邮票金

  工作人员展示《丁酉年》邮票金

  继2016年1月5日中国集邮总公司首次发行邮票金产品以来,本次即将发行的《丁酉年》邮票金是中国集邮总公司第三次发行邮票金产品。《丁酉年》邮票金产品克重2克,使用上海黄金交易所Au 99.99金料作为原料,在《丁酉年》邮票图案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采用浮雕微刻、冷压起鼓、镜面磨砂等贵金属工艺精工铸造,实现了在小克重、大面积超薄金片产品上对邮票图案进行立体浮雕效果展现,整体图案清晰有层次。对加工工艺的不断追求,体现了匠心精神的延续。

《丁酉年》贵金属邮品-《丁酉年》邮票金珍藏邮折实拍图《丁酉年》贵金属邮品-《丁酉年》邮票金珍藏邮折实拍图

  《丁酉年》邮票金珍藏邮折实拍图

  《丁酉年》邮票金产品防伪技术再升级,首次使用邮票纸与贵金属结合的防伪手段。同时配有《丁酉年》邮票金珍藏邮折,内含《丁酉年》邮票小版和印钞纸制作的唯一收藏号码邮票金产品收藏证书。《丁酉年》邮票金集邮票的生肖传统文化魅力与贵金属的典雅华贵于一身,兼具邮票收藏与贵金属收藏价值,对《丁酉年》邮票及其内涵进行全新艺术展示。

《丁酉年》贵金属邮品-《丁酉年》邮票金砖实拍图《丁酉年》贵金属邮品-《丁酉年》邮票金砖实拍图

  《丁酉年》邮票金砖:生肖文化与贵金属工艺强强联合/跨界联合

  近年来,邮票的纪念、收藏及文化属性日益得到社会关注与认可。中国集邮总公司秉承“邮金文化、铸造经典”的发行理念及“高品位、高品质”的发行要求,于2009年发行首款《开国大典》邮票金砖,本次即将发行的《丁酉年》邮票金砖系自2010虎年生肖邮票金砖发行后生肖系列的第八组产品。

  《丁酉年》邮票金砖实拍图

  《丁酉年》邮票金砖在《丁酉年》邮票原图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通过贵金属加工工艺,精工铸造成10克、30克、50克和100克四款纯金制品,是将中国的传统生肖文化融汇在贵金属之间的重要产品。金砖正面图案立体高浮雕,背面为中国集邮总公司中英文组合标识及产品重量、成色、系列编号和产品唯一收藏号码。《丁酉年》邮票金砖产品配有与金砖背面编号一致的唯一收藏号码防伪证书,内含1套《丁酉年》邮票和1连小本票内页,增强产品的收藏性和防伪功能。

  目前,《丁酉年》邮票金和邮票金砖的预售工作均已展开,集藏爱好者可前往全国邮政集邮柜台、各地集邮专卖店、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网点以及中国黄金各大专卖店及网络渠道进行预订购买。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丁酉年邮票贵金属金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