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镜影》张大昕、张弛父女作品展

主办方: 上海八号桥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策展人: 鲍颖、王茜
参展艺术家: 张大昕、张弛
开幕时间: 2017-11-18 16:00
展览开始时间: 2017-11-19
展览结束时间: 2017-11-28
展览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南苏州路1247号(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
展览简介: 今年是张大昕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张先生在绘画领域收获丰硕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以“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为晚年生活的座右铭,受到社会各方面的的尊重和爱戴。张先生一生勤奋努力,作品被印在热水瓶、脸盆、大茶缸上无处不见,成为那个年代特殊的风尚,也是几代人最深沉的记忆。张大昕先生的年画作品,是那个看似很近却又遥远时代最为独特的见证,作品里有许许多多的形象是来自于自己的女儿——如今也成为优秀艺术家的张弛老师,在时隔几十年后,画中的孩童已成为知名画家,而画家又以回溯历史的方式纪念自己的父亲和追忆童年,这种超越时间的对话,不仅生动,更是动人,时代急促匆忙,每一个当代人,在看到这样的展览,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都会深切的被感染,也可以让自己体验一次超越时光的心灵之旅。举办这次题为“时光镜影”的画展,我们旨在通过艺术承载一代人记忆,老照片、画面、藏品是载体,承载我们的记忆和故事,艺术的伟大就在于它可以留驻时间、凝结精神与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