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象:张海君个展

主办方: 联系方式:
策展人:
参展艺术家:
开幕时间:
展览开始时间: 2015年11月23日
展览结束时间: 2015年11月26日
展览地址: 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9号 鲁迅美术学院)
展览简介: 2015年11月23日,“三十二象 - 张海君个展”在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近年创作的集中呈现,也是对“象”的全新解读。 “在天成象,在地成形。” 象,是《周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用语。“象”,就是以“象”类物,是古人的一种分类和分析事物的方法,是一种认识世界的手段和方法。流淌于艺术家笔触之下的是对“象”的解构剖析与重塑,画面中的深邃、静谧、诡谲气息制造出全新维度。 如张海君所言:"时间是我最近作品的主题,在这里,时间是肉体的,非线性的幻象,它是真实的。我喜欢图像在解构里所呈现的运动状态,犹如直线过程里立体抛物的散点,是自由的可感知的秩序。这个不被规训的秩序深深的吸引我。在画里我常常引用不合理与无价值的事物, 或许这就是我的境遇,它是记忆的,经验的,习惯的,自我的发生发现过程。绘画,由于它的不确定性,它始终是重要的,不管它是抽象或是写实的,每一个表面上的标记,每一个行为,都是真实且看不见的那些空缺,是为开拓自身已力求达到更高的精神世界的实验物。现在,我接受自己满意的作品,也接受自己不满意的作品,接受积极状态,也接受不积极状态,这是正常的生活,但我不会停止去做,在过程中体验其意义和价值。绘画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个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