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

主办方: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方式:
策展人:
参展艺术家:
开幕时间:
展览开始时间: 2017年8月25日
展览结束时间: 2017年9月1日
展览地址: 安徽省合肥 中国徽文化艺术馆(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合肥古玩城3楼)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是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年度计划“走出去”的系列展览之一。其后,河南省美协将携作品走向河北、四川等地展出。 本次巡展荟萃了河南省美术家优秀作品150幅,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画种。集中展现了中原地区风土人情、美丽山川和厚重文化,再现了河南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表现了蓬勃发展的文明河南、魅力河南、美丽河南。展览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是河南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反映了河南美术家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巩固和创新中原绘画体系的崇高文化理想和美好艺术追求。 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巡展,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原画风”的力度和温度,领略中原文化深厚的底蕴,感知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原,一个历史悠久、蓬勃发展、蓄势崛起、绚丽多彩的新河南。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巡展,进一步加深与全国各地美术家的沟通和友谊,促进省际间的文化交流,共同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努力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民族和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