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伯麟先生遗作展

主办方: 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画院、南昌市文联、南昌画院 联系方式:
策展人:
参展艺术家: 漆伯麟
开幕时间: 2018年6月22日
展览开始时间: 2018年6月22日
展览结束时间: 2018年6月26日
展览地址: 南昌市建德观街1号南昌美术馆
展览简介: 漆伯麟(1942年-2018年),江西南昌人,自幼酷爱绘画,然家境贫困,初中毕业后,当过代课老师,做过电焊机厂、园艺场工人,后任滕王阁景区画师至退休,期间无论生活多么艰辛,他都没有中断过绘画。早年习工笔崇法两宋,学写意花鸟,研习八大、石涛、吴昌硕诸大家,后师从当代中国画大师黄秋园先生。擅长山水画、花鸟画,笔墨精妙,风格独特,是一位在当代美术界有很大影响的画家。他的艺术成就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崭露头角,创作的《积墨山水》、《溪山初遇雨》、《秋山纵览图》山水画等获得全国大奖。曾担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南昌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南昌画派促进会会长、南昌画院终身名誉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