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概念艺术大展

主办方: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
策展人: 总策划:龚学平,朱刚、林明杰、胡介鸣联合策展
参展艺术家: 周韶华、刘国松、冯钟睿、陈家泠、李厚、梁栋材、卓鹤君、王冬龄、张雷平、仇德树、董小明、陈成球、张洪、谷文达、刘子建、杨诘苍、陈九、KOO KYUNG SOOK、郑重宾、卢禹舜、石墨、徐累、桑火尧、李君毅、陆春涛、林海钟、秋麦、丘挺、邱黯雄、彭薇、杨泳梁
开幕时间: 2018-11-11
展览开始时间: 2018-11-11
展览结束时间: 2018-12-05
展览地址: 中华艺术宫
展览简介: 水墨概念艺术大展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展演项目,于2018年11月11日-12月5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展出。此次展览由龚学平担任总策划,朱刚、林明杰、胡介鸣联合策展,皮道坚担纲学术主持,邀请国内外31位当代水墨领域有建树、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参展。此次展览是在中国水墨语境下,对水墨概念艺术繁荣与发展的盛况的一次集中呈现。同时,作为世界巡展的起点,主办方通过此次水墨概念首展,试图尝试探讨建构新的中国水墨样态,构画一个从中国经验与思想逻辑为起点的、具有世界意义的、全新的“水墨史”,并将这种美好而理性的愿望与局部经验传达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