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记》韦宇朋油画作品展

主办方: 上海美博美术馆、南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联系方式:
策展人: 李言
参展艺术家: 韦宇朋
开幕时间: 2018-12-01 15:30
展览开始时间: 2018-12-01
展览结束时间: 2018-12-11
展览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黎明路88号美博艺术中心
展览简介: 发现,是看见、感受、沉淀后的思考。每个人的阅历、喜好、知识结构的不同,其发现和感知的视角也各不相同。韦宇朋出生在广西山村,求学、生活于都市南昌,清俭质朴与繁华喧杂的对比转换,使他常常游离于都市边缘,以第三者的角度审视和思考着这个世界。码头、停车场、十字街头、房屋建筑等各种空间被人为设立的隔离栏、指示牌、斑马线、钢筋水泥等文明标识所约束,约束的同时也提高了效率和秩序。生命本来就是在各种矛盾和限制中寻找平衡和生存的。 画家要表现的应该是自己内心最柔软的、最不愿轻易去碰触的内容,用自然而然的、最不潇洒的笔触表达出来,使内容、形式、境界巧合而成。韦宇朋的作品让观者感受到了这种巧合,这种巧合不是刻意、偶然、强求的,而是花了时间、下了功夫、积累沉淀的结果。他用西方的材质和形式,东方的语言和题材,将真实与想象的时间流逝和人类活动的印象,不漏痕迹的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情感的归宿。 画画重要的是过程。无论哪种绘画形式,其过程都应该是自由的、自我的,最后的结果才可能会是自然的、自在的。韦宇朋的画很耐看,含蓄而有节制。这说明他的绘画过程一定是轻松的、享受的,只有在这种状态下,某些绘画细节的处理和把握才会让人感到驾轻就熟,趣味无穷。 这次展览的50余幅作品,是韦宇朋近几年的内心独白,希望通过他画笔的痕迹和色彩,感受到他身上储存的能量与滿滿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