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将举行徐健国作品展售会

2014年06月06日 13:1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集粹补遗图卷》(局部),2014年作,水墨绢本,画心 43.5 x 166公分 《集粹补遗图卷》(局部),2014年作,水墨绢本,画心 43.5 x 166公分

  新浪收藏讯 香港蘇富比艺术空间将于6月17日至30日呈献“徐健国:集粹补遗”展售会,带来其于 2010 年至 2014 年创作的二十多幅艺术作品。徐健国以香港、上海和广州这三个城市为创作主题,描绘他探索都市山水艺术的历程。他的作品把当代视野与中国传统画法和美学融为一体,画风与南宋时代工笔细密的院画相似。在这一系列作品中,徐健国拆解过去与当下、传统和变革之间的边界,尝试把古典艺术蜕变成当代艺术。

  香港蘇富比艺术空间策划总监李安琪表示:“我们很高兴举办这次展览。徐健国的水墨画作颇具宋代国画意蕴,艺术手法、形式、构图与创作媒介都古风犹存。许多水墨画家都探索运用传统技法描绘现代建筑,徐健国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他透过传统媒介,将当代都市风貌与生机淋漓尽致又不失和谐地呈现观者眼前。在此诚挚感谢傅轲林教授,为此展览撰文,与我们分享他的城市视角;亦感谢作曲家赵朗天为展览开幕创作全新曲目,为我们架起一座音乐与艺术间的桥梁。我们真切希望‘徐健国:集粹补遗’能够启发我们重新思索人类与城市、与自然间的关系。”

  有关徐健国

  徐健国,自号“大调子”,1951 年出生于上海。徐氏少时师从画家兼上海文史馆馆员叶之浩先生(1913–1988),接受中国传统国画与书法训练,练就扎实的绘画功底。1976 年,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为当时中国仅有的数家艺术高等院校之一。1984 年,徐氏获颁奖学金赴美留学,随后在 1987 年于纽约巴德学院获得绘画专业硕士学位。徐氏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求索,发展出卓尔不群、融汇中西的“都市山水画”风格。近年他潜心研究五代及宋代中国画,挖掘其理念深处的人文精神与当代城市人文价值的天人合一。其重要个展包括 2013 年 10 月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当代艺术的超越:美籍华裔艺术家徐健国五十年的艺术求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