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资历奥运藏品价格平稳

2016年08月05日10:24   三湘都市报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8月1日讯 随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临近,在长沙,除了商场、饮品等都在借力奥运营销外,投资收藏领域也刮起奥运风,与里约奥运会相关的纪念币、纪念品等开始热销。不过,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今年是奥运年,新发的奥运题材收藏品固然关注度很高,但却没能带热以往发行的奥运纪念钞、纪念币等藏品。

  里约奥运会

  纪念藏品热销

  8月1日,记者走访了星城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发现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都在热推里约奥运会的相关纪念币、纪念章。

  “目前共有两款奥运会藏品,一款是里约2016年奥运会纪念币,共16枚,售价1592元;另一款是历届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银章,售价为3380元,购买这款产品就好比拥有了一个微型的奥运艺术博物馆。”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奥运会就要开幕了,相关藏品是收藏热点,所以两款产品都卖得不错。

  里约奥运会纪念邮票也是一大热点。8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在几个集邮爱好者的QQ群里,讨论如何能第一时间入手这套即将发行的纪念邮票的消息此起彼伏,很多集邮爱好者都表示要买上一套。

  “老资历”奥运藏品

  价格平稳

  虽然大家对最新款的奥运纪念藏品热情高涨,不过,记者走访了长沙多个收藏市场后发现,“奥运年”并没有如业内藏家所期望的那样带热奥运题材纪念币和纪念钞,往年发行的奥运纪念钞和纪念币在价格上没有出现上涨。

  很多人对2008年发行的奥运纪念钞并不陌生,这套奥运纪念钞面值为10元,发行量为600万,前几年在市场上的售价一度超过6000元,可谓涨势惊人。之后价格有所回落,今年上半年,在长沙几大收藏市场的售价依旧高达4000元,如果钱币的冠字中不带4或者有66、88这类数字结尾的,价格更是接近5000元。

  8月1日,记者走访了几个古玩城的钱币店发现,目前一套2008年奥运纪念钞的售价约3800元,价格略有下跌。

  “夏天是收藏市场的淡季,很多热点题材的收藏品包括猴票等的价格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以往发行的奥运纪念钞、纪念币,价格算是平稳的。” 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说。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吴慧敏

  有人专门收藏奥运会门票宣传画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每届奥运会,一些另类的奥运纪念品也会成为收藏热点,有市民专门收藏与奥运会相关的各种东西,包括奥运会入场券、奥运会首日封、纪念易拉罐、奥运宣传画等。

  记者走访了长沙多个收藏市场,没有看到专门收藏奥运纪念品的商家。但在网上,奥运收藏品爱好者的QQ交流群有不下10个,主要集中在北京。记者加入QQ群进行了咨询,得知北京奥运会的一张旧门票目前的售价都要近千元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奥运会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